东盟连续20年成为广西最大贸易伙伴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东盟连续20年成为广西最大贸易伙伴
2020-01-21 作者: 记者 胡佳丽 南宁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20日从2019年广西外贸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广西对东盟进出口2334.7亿元,同比增长13.3%,占同期广西外贸总值的49.7%,东盟连续20年成为广西最大贸易伙伴。

  南宁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为4694.7亿元人民币,比2018年同比增长14.4%,增幅较全国高1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597.1亿元,同比增长19.4%;进口2097.6亿元,同比增长8.7%;贸易顺差499.5亿元,扩大1倍。

  在贸易伙伴方面,东盟仍为广西最大贸易伙伴。其中,对越南进出口1753.9亿元,同比增长0.3%;对泰国进出口318.7亿元,同比增长2.5倍。

  “2019年广西外贸再创历史新高,取得喜人的成绩。”南宁海关副关长邓光文说,2019年,在稳外贸政策落实力度加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海关改革持续发力的推动下,广西外贸实现稳步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记者近期在吉林、陕西、内蒙古等地采访发现,地方采取了多种清欠举措,清欠工作稳步推进。也有个别地方政府、国企工作方式方法不妥当,有的新官不理旧账,有的一味拖延推脱。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深化国企改革 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