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车型8月量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车型8月量产
2020-01-20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北京汽车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首批SUV产品将于2020年8月正式实现量产,第二款车型将于2021年初实现量产。目前还有四款车型正在开发。

  北汽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马仿列介绍,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主要是高端产品的竞争,而北汽新能源对高端品牌则是有备而来。高端ARCFOX品牌产品是北汽新能源整合全球资源打造,联合奔驰、麦格纳、华为等世界级企业联手打造。

  针对特斯拉上海工厂实现投产对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带来挑战的问题,马仿列表示,外资竞争一方面带来挑战和压力,但同时也有正向的一面,通过竞争把整个新能源企业技术进步快速提升,推动把整个产业蛋糕做大。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表示,特斯拉进入中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拓展,给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赋能,加速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产出。同时,在工业领域竞争,任何一个车企或者任何一个产品,都没有一家独大的可能性。对于包括北汽新能源在内的中国品牌来讲,做好自己的事情是第一位的,把自己的核心优势真正发挥出来,在各个领域的竞争点去实现突破和超越。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围绕ARCFOX品牌正在打造一款核心产品,所有指标全部对标特斯拉,并力求做到全面超越。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随着补贴退坡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出现了大幅下滑。对此,马仿列表示,长期发展的产业是不可能完全靠政府补贴去生存的,一定是要真正走向市场化,这是一个大的趋势。北汽新能源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而且也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去应对这种挑战。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进入了一个跟未成熟的发展新时期。在这个阶段,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存在三个主要矛盾。首先是盈亏平衡问题,目前新能源车企的成本和收益还没有达到一个平衡;其次是主流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品质以及用户体验的要求不断提升;再有就是整个行业的破局问题。在没有补贴,和更高质量水平的需求下,新能源汽车能够直接与燃油车形成竞争。

  对此, 围绕着新能源行业二次破局,北汽新能源已经规划了未来十年的2029战略,提出了“一个目标,两大路径,三大举措,四大体系”的路线图。

  其中,“一个目标”是坚持“一个卫蓝梦,两个世界级”的企业愿景;“两大路径”是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和全面参与国际竞争。三大举措,一是构建数字化研发能力,二是丰富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深度融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型谱,三是打造AI工厂,实现C2M的个性化生产。

  同时,从动力电池、智能互联、客户服务、能源生态等方面入手,构建四大体系:一是以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 “三位一体”的能源驱动系统构建多元化能源体系,二是基于5G/6G构建采集、通信、数据、分析一体化的车-路-云大数据管理中心,三是线上线下、体验交付一体化的无缝隙全新营销网络体系,四是建成车与车、车与能源网互通互联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

  自2009年成立以来,北汽新能源以电动化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全新的造车理念打造全新的平台、全新的研发流程、全新的制造工艺和全新的销售服务网络模式,走出了一条新能源汽车企业快速成长的“北汽道路”。

  从首个股份制改革的新能源车企,到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再到首张新能源生产资质牌照,再到产销纯电动车50万辆等,十年来,北汽新能源与合作伙伴共同创造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又一个第一。时至今日,北汽新能源已连续两年成为唯一入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新能源企业,连续五年荣获CACSI中国新能源汽车满意度第一,连续七年成为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目前,北汽新能源仍在不断深化与戴姆勒、麦格纳、法雷奥、西门子等全球优秀企业的合资合作,与华为、滴滴、百度等新兴产业链巨头紧密联手,建立起面向未来的产业共同体,营造跨越式发展格局。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新能源将进一步深化开放共享,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为龙头,全力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努力构建科技创新联盟和合作共享生态,与众多伙伴携手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高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记者近期在吉林、陕西、内蒙古等地采访发现,地方采取了多种清欠举措,清欠工作稳步推进。也有个别地方政府、国企工作方式方法不妥当,有的新官不理旧账,有的一味拖延推脱。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深化国企改革 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