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获“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京东数科获“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2020-01-16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因对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突出成绩,京东数字科技集团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的“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和证书。“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表彰国内外对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捐赠者而设置的荣誉。

  互联网众筹是帮助贫困地区推广、销售农副产品,推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方式。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京东众筹推出创新的众筹扶贫模式,帮助贫困农户上线农产品,使农产品的生产周期和众筹的筹款周期达到匹配,实现供需平衡,解决农户“筹钱”和“备货”的问题。同时,依托该模式,京东众筹帮助贫困地区打通销渠,高流量展示平台实现“农户有地可售,用户有处可买”的双向满足。据了解,自2016年1月份以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京东众筹联合政府、企业以及农户,共帮助近400个贫困县在平台上线众筹项目超过1000个,募集总金额超过5000万元,平均超过目标4倍,扶贫效果显著。

  另外,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承办的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中,全国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97个项目报名参加,409个项目成功上线,包含了127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助农产品,大赛募集金额超过3000万元。累计有252万社会公众参与,对接了超过7万户贫困户,累计帮扶1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许凌表示,未来京东数科将坚持在公益扶贫第一线,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数字科技的方式,积极践行精准扶贫,切实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积极践行扶贫助农的企业社会责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以“城”营商,以“文”活商,以“人”兴商,已成为部分城市重点商圈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的突破口,跨界融合、流量经济、全时消费等消费新趋势明显。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

·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