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京”品牌战略推进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大北京”品牌战略推进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0-01-13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北京汽车集团近日正式发布“大北京”品牌战略,依托“北京”和“BEIJING”双品牌,北汽集团将迎来以“高、新、特”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作为“大北京”品牌战略的重点,“北京”品牌和“BEIJING”品牌已先后于2019年4月和10月分别正式发布。到2019年末的广州车展,两大品牌实现首次联合亮相。 “大北京”品牌战略加速开启了北汽自主质变跃升的全新征程。

  “大北京”品牌战略将成为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未来发展的核心主线。“大北京”品牌战略目标是,在“北京”成为“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越野车品牌、“BEIJING”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纯电为主”的新能源品牌的基础上,“大北京”品牌要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品牌”。力争2025年实现销量规模50万辆,2030年销量达到100万辆。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经历巨大变革,新能源化、智能化等“四化”发展趋势日渐明朗。在此情况下,品牌的焕新、产品的迭代、体系的进化,已经将北汽自主乘用车的发展推向质变的临界点。而“大北京”品牌战略,就是北汽集团为这个大变革时代交出的方案。

  北汽集团将以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发展为引领,聚焦三大战略重点,加快推进“大北京”品牌战略目标的实现。一是强化关键技术突破,以技术突破和功能应用为产品赋能,打造“大北京”硬核;二是专注产品完善升级,持续优化产品矩阵并全方位提升产品品质,释放“大北京”效能;三是加快模式创新推广,围绕充换电业务、出行服务、体验经济等创新模式推进产业生态升级,拓展“大北京”边界。

  围绕“大北京”品牌战略重点,北汽集团将加大研发投入,聚集北汽核心研发力量全力推进技术进步,为“大北京”品牌发展提供持续驱动力;加大开放合作,稳步推进与各方战略伙伴的合作落地,为“大北京”品牌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加大基础支撑,推进产品品质向上并提升“大北京”品牌价值,为“大北京”持续健康发展建立坚实的基础保障。同时,将加大体系创新,积极推进营销、服务等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体系创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以“城”营商,以“文”活商,以“人”兴商,已成为部分城市重点商圈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的突破口,跨界融合、流量经济、全时消费等消费新趋势明显。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

·奋进新时代 筑梦京津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