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开辟新境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开辟新境界
2020-01-13 作者: 袁军宝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生物进化过程中,能够存活下来的,并不是那些最强壮的,也不是那些最聪明的,而是那些对环境变化适应最快的。

  在企业界,适者生存的规律同样适用。一个个纷纷倒下的国际巨头,一个个迅速崛起的时代新星,反复证明着: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新技术变革日新月异,能够脱颖而出、长盛不衰的企业,正是那些能够抓住潮流、顺应趋势,不断做出变革的企业。

  企业如何能抓住潮流?新发展理念,作为针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复苏低迷形势提出的治本之策,无疑是经济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指南针”,也是企业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开辟新局面的“金钥匙”。

  当前,不少企业经营压力增大,感到寒风瑟瑟、举步维艰。但同时,也有一批企业春风得意、拔地而起,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分析这些企业成功的原因,他们恰恰都是新发展理念的有力探索者、实践者。

  在这些企业中,有新模式的不断探索者——韩都衣舍探索实行的“小组制”管理模式,已是业界经典案例;博远重工在浪费中找到大商机,将“互联网+”运用到建筑设备领域中,以共享减少浪费,打造出行业新“生态”。

  在这些企业中,有潮流的追“风”者——聚米公司抓住粉丝经济新潮流,打造适合于“网红”带货的供应链。

  在这些企业中,有绿色的播撒者——华夏集团如愚公般填山、“修”山,在修复的一个个矿坑中,打造出梦幻般的实景演出剧场,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践行者、受益者。

  他们是一个个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轻骑兵”,快速奔跑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他们又是领异标新的“二月花”,总会引来经济百花齐放的满园芳菲。

  当下,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滚滚大潮,展现着经济的新活力。

  与时代共舞!期待更多企业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通过持续创新、革新,在新探索、新实践中打开新局面,开辟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回顾2019年,从河北到广东,从浙江到贵州,全国多地展开拆违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这场基层治理的持久战中,基层人士疾呼,需要更广泛的社会认知与参与。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

·奋进新时代 筑梦京津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