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海峡2019年销售额约900亿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世茂海峡2019年销售额约900亿元
2020-01-09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从百亿元到900亿元,世茂海峡销售额实现九倍增幅仅用时三年。

  2019年,世茂海峡发展公司(以下简称“世茂海峡”)全年总销售额约900亿元,其中仅在福建省内,销售额便高达578亿元,遥遥领先竞争企业,蝉联福建房企龙头地位,并在包括广东、广西、海南等多个省外地区取得历史性突破,发展势头迅猛。

  销售额突破九百亿元的背后,是世茂海峡在房地产领域十六年的深耕沉淀,亦是世茂海峡近几年在战略先行先导、产品创新驱动下实现高速稳健发展的有力印证。

  世茂海峡速度诠释拼搏精神

  “世茂海峡精神真正的基石是平凡人和事,而不是外界看到的华丽和奇迹。正是平凡的海峡人,坚持不懈,点点滴滴积累平凡小事,最终汇聚成不平凡的创造和千载难逢的伟业。”世茂集团执行董事、世茂海峡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吕翼曾如是表示。

  世茂海峡始于福建,又遍布福建。2003年,世茂海峡首进福建,通过极致深耕,一步步在房地产行业淬炼了丰富的实操经验和对市场的判断能力。

  2016年,世茂海峡以聚焦经营指标为核心战略,将独立运作的闽南、闽北区域合并,成立福建区域,将投资作为独立职能从投资开发中分离运行,同时,在产品研发上发力,新增璀璨系产品。这次整合让世茂海峡的优质资源更集中,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2016年,世茂海峡福建区销售额超过百亿元。

  百亿元销售额,只是世茂海峡起飞的起点。2017年,世茂海峡进一步加快发展步调,定下从规模要效益的核心战略。从洛阳桥项目开始,世茂海峡通过大举收购的方式全年斩获19幅土地,又通过高周转、全面取消项目总制度、成立地产研究院及延展中心等多措施并举,实现当年福建区销售额翻番,高达251亿元。2018年,世茂海峡提出“500亿”规模目标,以中国房企“中国第一地区公司”为愿景,向房地产领域加速发展。不过,世茂海峡此次采取的增量措施不同以往,从组织架构优化,到金融高杠杆策略、全省深耕战略,再到建立合作机制、制定规避风险措施等全面出击,为集团业绩的爆发提供了强大支撑。2018年,世茂集团销售额涨幅75%,达到1661.5亿元,其中,世茂海峡销售额达505亿元,在福建省市场占据榜首,在福州、泉州、龙岩等多个城市获得销售冠军。

  从外滩时代,到城市地标、大盘时代进化,再到抓住市场迭代时代的机遇,每一步都在见证世茂海峡对市场的敏锐嗅觉,考验着海峡人的决策能力和执行速度。爱拼才会赢,海峡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诠释着拼搏精神。

  多省深耕助推业绩增长

  大时代属于有准备的人。在房地产领域十五年的深耕沉淀,为世茂海峡的发展宏图积攒了雄厚的力量。2019年初,原世茂福建地区公司正式升级更名为世茂海峡,这标志着公司走出福建,正式开启多省深耕战略。

  2019年,世茂海峡紧随国家发展战略,坚定进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核心城市群,寻找规模化发展新增长点,通过深化“平台化”合作战略,强强联手实现发展红利共享,制定新一轮规模化发展先手。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世茂海峡已布局全国9省30市175盘。作为世茂集团的先锋旗帜,世茂海峡秉承着成为“中国第一地区公司”的发展愿景,充分发挥先行先导的创新能力与执行力,承担起集团探索新业务方向、多元布局的任务,在地产开发、酒店管理、商业运营、小镇文旅及文化产业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在战略先导意识与极强落地能力的双重支撑下,形成了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澎湃动力,目前土地储备和可售货值雄厚。

  世茂海峡取得亮眼成绩,全面精细化管理和精准战略布局是关键因素。世茂海峡横向推进周考核制度,纵向、自上而下分层次考核到项目,提出组织进化学说,全面提升管理能力。战术层面,世茂海峡运用“双擎双翼”发展模式,锐意开拓市场,其中,战略先导先行和多元产品布局支撑双擎驱动力,同时,不断以创新开拓,以平台化生态运行为双翼赋能。

  值得关注的是,在产品为王的房地产时代,世茂海峡除了已经落地的30余个璀璨系产品,国风系以及特色小镇系列也为公司产品提供了差异化的创新元素,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凸显。

  2019年,是世茂海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新起点。吕翼总结,“只有通过好产品、高质量、好运营、好服务、高影响力的标杆项目在新市场赢得掌声,扩大影响力,才能在新进入省份打开局面。”

  进入2020年,世茂海峡已实现多省深耕战略转向。除了继续守住福建大本营,世茂海峡将深度聚焦广东、海南等省份。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广阔,世茂海峡凭借着过往在福建积累多年的深耕能力与经验,将继续大步向前,续写成长传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回顾2019年,从河北到广东,从浙江到贵州,全国多地展开拆违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这场基层治理的持久战中,基层人士疾呼,需要更广泛的社会认知与参与。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中国五矿多举措推动“竞争力提升”

中国五矿多举措推动“竞争力提升”

2019年,中国五矿聚焦“三步走、两翻番”,生产经营连续四年稳步增长,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企业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助力哈萨克斯坦实现工业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