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立大数据产业人才联盟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重庆成立大数据产业人才联盟
2020-01-02 作者: 记者 黄兴 重庆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重庆市大数据产业人才联盟近日在重庆市永川区正式授牌成立,政府部门、高校和相关企业将共同构建大数据产业“政产研学用”一体化体系,助力破解重庆大数据人才瓶颈。

  近年来,重庆聚焦“大数据智能化”持续发力,致力于打造万亿级智能产业,现已聚集相关企业3000余家,2018年智能产业产值达4640亿元。与此同时,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人才短板也逐渐凸显,人才缺口已达数万人,强化企业和高校间协同培养、精准对接势在必行。

  据悉,重庆大数据产业人才联盟汇聚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50余所高校和百度、阿里、腾讯、科大讯飞、浪潮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旨在整合高校、园区、企业等各类要素资源,形成大数据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全链条产业生态,为重庆乃至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

  具体来看,该联盟将在院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技术研发和课程嵌入、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精准量化对接,为大数据人才培养制定统一标准;同时,通过打造大数据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形成大数据人才数据库,实现供需两端精准对接,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由于节水意识薄弱、节水工程落后、用水监测体系不健全,地下水开采治理存在诸多障碍。当地群众呼吁,建立完善立体的水资源利用体系,切实落实“以水定供、以水定需”。

·作案分析大数据 套路贷“忽悠术”升级

天津多举措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多举措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国企混改通过设立运营公司、引进战投进行优势整合等方式,加速推进市管企业混改进程。

·中铝集团:做好“加减乘除法” 抓党建助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