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44.9万户农村危房完成改造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宁夏44.9万户农村危房完成改造
2019-12-30 作者: 拓兆兵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自2009年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宁夏把加快农村危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程,加大投入,狠抓落实,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10月,累计完成44.9万户农村危窑危房改造任务,让150多万名群众住上了安心房。

  “我村对农户安全住房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鉴定,经排查有20户C级危房,1户D级危房,已于8月底由第三方维修公司负责完成维修加固任务,1户D级危房改造已完成并验收合格,实现了住房鉴定全覆盖,所有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宁夏吴忠市同心县河西镇旱天岭村党支部书记丁建华告诉记者。

  宁夏属于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围绕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这一目标,宁夏加大了补助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并根据贫困群众的危房类型、改造意愿等,采取原址翻建一批、加固改造一批、移民安置一批、补偿退出一批、扩面安置一批、周转安置一批的办法,分类推进改造工作。

  2014年以来,宁夏连续5年将农村危窑危房改造工作列入民生计划和为民办的重点实事之一,财政、住建、扶贫、残联等部门建立了农村危窑危房改造联席会议制度,并研究制定了《关于解决农村危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特殊问题的指导意见》,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危房应改尽改。

  据了解,2019年宁夏安排改造全区存量危窑危房约2.97万户,补助标准从2009年的户均0.5万元提高到现在的户均2.8万元,对重点对象每户补助3万元,极度贫困户每户补助3.9万元,并通过改造利用农村闲置校舍、农房等方式,统一安置极度贫困户。(经济日报记者 拓兆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重点项目被口头叫停 申诉六年补偿无果

重点项目被口头叫停 申诉六年补偿无果

投资数亿元的乐东县石门山钼矿项目被叫停六年多,项目业主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反映相关补偿问题,政府对项目善后事宜久拖不决,在社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斩断伸向“象牙塔”的网贷黑手

响鼓重锤 国企改革综合施策布新局

响鼓重锤 国企改革综合施策布新局

与往年相比,明年更为强调高质量的稳增长,“两利三率”的业绩考核指标体系首次启用。

·攻坚拔寨 渐次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