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19-12-19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优化服务 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水平

“没想到现在安装一台变压器这么方便,省时、省力、还省钱,太感谢了!”近日,在浙江省平湖市永佳箱包厂基建临时用电通电现场,项目负责人吴卫林对嘉兴恒创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平湖分部的客户代表说。该项目从接受客户委托到项目竣工通电只用了10天,客户代表全程代办各项手续,同时提供变压器租赁,为客户节约一次性投资3万余元。

嘉兴恒创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平湖分部以降低客户成本、提高工程质量、优化服务机制为目标,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切实满足客户用电工程优质优价、安全高效的需要,增强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水平。今年以来,通过降利降费措施,工程勘察设计费、物资采购服务费、施工安装费三项费用累计633万元,客户用电工程更加优质优价;通过临时用电变压器租赁服务,为32个项目累计节约一次性投资120余万元;通过提前服务,在项目前期为客户提供咨询、造价等全套电力解决方案,为项目投产大大节约了时间;通过建立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素质高的客户经理队伍,为客户代办用电申请、送审、报验等事项,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已为20多家企业提供代办服务,获得了诸如丹尼斯冠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菲斯曼供热技术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业主的一致称赞;通过完善客户用电工程典型设计和典型造价方案,修编了80余项典型设计和造价。 (潘白浪)

推广线上缴费 让用户享受便利

近期,国网冀北怀来县供电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对来供电所缴纳电费的用户,按照不同年龄段,引导他们分别使用微信、支付宝和营业厅自助机缴费,并送上线上缴费宣传资料,普及操作知识。(徐桐)

营销农电管理喜获大满贯

近日,从省公司班组建设管理系统指标公布情况获悉,国网山东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在对标管理、营销服务、供电所建设等工作上多点突破、全面开花,喜获2019年营销农电管理工作大满贯。(刘相华 李文静)

多措并举 积极应对降雪降温天气

近期,国网河北博野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降雪及冰冻天气应对准备工作,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加大对配电设备的巡视次数,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 (湛淑娜)

积极推进电能替代项目

今年,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项目,加快推进电能替代工作,推广电气化示范项目,全程管控实施进度,加强电能替代供电配套保障,优先保障电能替代项目的电网配套投入。(杜文光)

“零距离”沟通 “零距离”服务

为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国网河北高碑店市供电公司创建了客户服务微信群,将供电服务进一步延伸,扩宽了供电抢修、志愿服务等内容,这是该公司“客户经理进万家”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 (王雷)

发挥微信群作用 提高工作效率

为更好地推动班组微信群应用,构建便捷的业务辅助平台,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运维部积极发挥微信群作用,方便了大家的交流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促进班组建设。 (王蕾)

深入开展“煤改电”安全用电宣传

日前,国网冀北电力张家口市崇礼区供电公司贯彻落实“零碳冬奥”号召,组织各供电所员工前往农村,以张贴宣传画报、发放相关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煤改电”政策。 (张广泽 张昭隆)

推广“掌上电力”APP

日前,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恒丰花园、澳门风情园商业街、惠仟佳广场进行用电安全宣传,推广“掌上电力”APP,工作人员帮助客户完成“掌上电力”APP的手机绑定,并为新客户送上小礼品。 (李金玉)

优质服务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高阳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庞口镇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农机商贸小镇项目,提前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因地施策、因企施策,落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举措,让企业办电更省力、省时、省钱。 (段秋瑾)

开展传统教育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利津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利津县明集乡北张村“郭景林故居博物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开展供电服务和延伸服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韩文成)

应对雨雪天气 保障取暖用电

为积极做好降温降雪期间的应对防御工作,国网冀北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预警预案,落实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工器具及车辆等各项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温暖度冬。(刘慧娟)

解决线路重载难题

日前,国网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按计划在田集街道刘圩村开展10kV田元11线路负荷分割工作,采取“带电作业+常规检修”的方式,实现了重载线路的负荷转移,确保迎峰度冬电网安全。(郭步阳 王银)

召开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召开主题教育党员大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落实于行动,扎实做好工作,把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薛海龙)

加强站内特巡 确保可靠供电

受连日低温天气影响,居民用电负荷逐渐增加,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对辖区变电站开展站内特巡工作。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特巡力度,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群众用电安全可靠。 (石丰华)

积极推广清洁能源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定州市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清洁能源推广应用,经过充分调研,提出餐饮业“气电两用”建议,以清洁、高效的电能替代传统的木材、煤炭,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提升能源利用率。(吴庆哲)

开展“获得电力”推进会

近日,山东东营市召开优化、提升、简化“获得电力”现场推进会,东营供电公司将聚焦堵点、痛点、难点,加快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任凯凯 李凤芹)

全面布控防山火 输电线路保安全

近日,国网冀北怀来县供电公司开展输电线路通道内山火隐患排查,杜绝因山火造成的电网“受伤”。该公司建立“群防群治”机制,按照“片、段、点”分层落实责任,确保防山火责任落实到位。 (徐桐)

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来到悦庄镇集市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的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安全用电意识,为冬季用电安全提供保障。 (庄彬)

持续开展查违行动 整顿用电市场秩序

国网冀北怀安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反窃查违专项行动,从10月份至今,已查处违法违约用电21起,共收缴电费和违约金76739.46元,高损、负损台区数量明显下降,线损率提升10%左右。 (苏鑫)

实施煤改电工程

实施煤改电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在黑里寨镇后刘村原有两台共300千伏安变压器的基础上,新增加200千伏安台架变压器一台,并将原有的表箱、接户线全部进行改造升级。(杨亮亮 杨宇轩)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将“惠民、便民、为民”作为实践载体,推进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提升服务质效。 (赵耀武)

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火灾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消防专家现场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组织火灾疏散逃生及消防灭火演练,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胡波 张洪青)

开展职工代表巡视检查工作

近日,河北张家口供电公司职工代表巡视检查组一行到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开展巡视检查工作。检查组采取“听、看、询、测”等方法,对安全管控、配电网建设、增供扩销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薛海龙)

开展巡查工作 保护电网安全

国网山东昌邑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沿着10千伏解放路II线一路巡查,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汇报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协同做好电力设施防护,确保冬季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郭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每天,5000万份外卖垃圾威胁城市生态

每天,5000万份外卖垃圾威胁城市生态

李志红表示,以平均一个外卖产生餐厨垃圾50克计算,各大平台一天5000万个订单的垃圾总量约为2500吨,大约需要250辆中型货车才能装下。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新时期,国企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未来国企“出海”将更具竞争力。

·奋斗 创新 攻坚——中国航天传承的精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