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招募导览官 开启全民导游时代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高德地图招募导览官 开启全民导游时代
2019-12-11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高德地图近日正式发布为期一个月的“景区随声听导览官招募计划”,向全国语音创作者发出入驻邀请,招募对象不限年龄和行业,鼓励语音讲解内容的创新。高德方面表示,成为景区随声听导览官之后,这些语音创作者将作为高德官方合作伙伴,长期获得流量、资金和服务等多方面的激励和扶持。

近年来,高德地图更趋年轻化,成为全方位出行平台。除了积极响应网民呼唤,12日将上线拥有大量年轻粉丝的李佳琦导航语音,不久前,高德地图App还进行了战略升级,推出了全新版本,更加突出服务于年轻人的公共出行服务。此外,近期还推出的一键全网打车、实时公交、景区随声听等创新服务。

高德方面指出,基于市场调研发现,用户在出游时对地图有着强需求;作为移动互联网重要的基础设施,高德地图也希望给用户提供新生活服务和体验,因此景区随声听导览服务应运而生。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随声听发布两个多月以来,业务发展非常迅速,已经从最初的覆盖故宫、恭王府、颐和园等全国500个热门景区,扩展到覆盖全国逾1000个景区。两个月期间,有近500万人收听了景区随声听首席导览官、著名文化学者马未都的故宫系列讲解。此外,演员徐晟铠的广播剧式讲解《探秘颐和园》、网红草根儿小张爱胡窜的《西安土著带你游城墙》,以及中国交通广播知名主持人小雪讲解的《央广女主播的故宫游玩秘籍》,也非常受用户欢迎。

对于本次招募,高德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景区随声听平台的全方位开放。平台将按用户需求对内容动态排序,让更好的内容获得更多曝光,平台规则公平公正。同时,平台还将为语音创作者提供讲解录制工具、讲解点定位、内容辅导、音频制作辅导等一站式贴身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价厕所”变“仓房” “方便”为何不方便

“高价厕所”变“仓房” “方便”为何不方便

“村里去年给改造了厕所,看上去都挺好,可家里一年也用不上一次。”陈福胜说,他家住在地势较高的村北,水压较小,水冲式马桶压根用不成,只好把厕所当仓库。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京张高铁开启了世界智能高铁的先河,成为中国铁路从“落后”走向“引领”的见证。

·国企国际化经营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