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和广东省首台二次再热百万机组投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国大唐和广东省首台二次再热百万机组投产
2019-12-1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7日,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公司“上大压小(上大发电机组,关停小发电机组)”新建工程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成功。

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公司“上大压小”工程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作为广东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省首台二次再热百万千瓦机组。该项目具有高参数、大容量、新工艺等技术优势。

项目投产后,在额定工况下,机组供电煤耗有望达到设计值265.91克/千瓦时,与同容量高效一次再热机组相比,每年可减少燃煤约7.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23.3吨,在提高发电效率、节能降耗方面优势明显,对于助力中国大唐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13.7亿元用于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落实,同步建设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烟气治理系统、全封闭除灰渣设施和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含煤废水等处理系统,配套建设了由上海振华自主研发的国内最大的螺旋卸煤机、全封闭煤场及输煤皮带,有效避免了卸煤过程中的扬尘,实现了废污水近零排放,环保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陈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价厕所”变“仓房” “方便”为何不方便

“高价厕所”变“仓房” “方便”为何不方便

“村里去年给改造了厕所,看上去都挺好,可家里一年也用不上一次。”陈福胜说,他家住在地势较高的村北,水压较小,水冲式马桶压根用不成,只好把厕所当仓库。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京张高铁开启了世界智能高铁的先河,成为中国铁路从“落后”走向“引领”的见证。

·国企国际化经营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