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国内外专家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可持续发展
2019-12-10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首届长三角国际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在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高等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区域一体化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聚焦人口减少与经济增长的关系,财富税与社会效率的关系,均衡劳动力市场等热点问题。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查尔斯﹒琼斯(Charles I.Jones)的报告旨在结合当前在中国和包括美国的许多高收入国家内部出现的低生育率背景,应用外生人口增长模型和有内生生育率模型进行分析,探索人口政策对于经济发展所发挥的重要影响。

  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教授法提赫·古芬恩(Fatih Guvenen)的研究聚焦税收政策,探索其背后设计的人口福利问题,通过建立相关代际交叠模型,探索在保持政府收入不变的情况下,用财富税替代资本所得税对提高未来新生人口福利的可能。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的报告主要基于对纵向匹配的月度面板数据的研究,通过建立并校准了一个均衡的匹配搜寻模型,从而探索国有企业对中国城镇劳动市场动态的影响。

  其他专家分别就经济的空间衰减以及工资绩效、自然资源财富、户外娱乐拥挤收费、排气管排放标准和环保推动下的危险品垃圾清理等微观领域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分享区域经济一体化过程中如何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价厕所”变“仓房” “方便”为何不方便

“高价厕所”变“仓房” “方便”为何不方便

“村里去年给改造了厕所,看上去都挺好,可家里一年也用不上一次。”陈福胜说,他家住在地势较高的村北,水压较小,水冲式马桶压根用不成,只好把厕所当仓库。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京张高铁开启了世界智能高铁的先河,成为中国铁路从“落后”走向“引领”的见证。

·深化国企改革需要明确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