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北京针对融资租赁行业送出政策礼包
2019-12-10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北京市顺义区日前出台重磅金融产业政策——《关于加快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建设的办法》(下称《办法》),对融资(金融)租赁、商业保理产业进行专项扶持。该《办法》是北京市针对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首次出台扶持政策,政策全面对标国内最高标准,扶持力度空前,为融资(金融)租赁、商业保理机构再次送上“政策大礼包”。

  据了解,2017年北京市有关部门批准顺义成为“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借助北京天竺综保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独特优势,重点发展融资(金融)租赁产业。此外,顺义区作为2014年有关部门批复的“商业保理试点”,依托首都国际机场优越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保理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北京天竺综保区管委会主任孙军民在“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表示,顺义区作为新兴产业金融的聚集区和首都产业中心,同时又是实体产业大区,高度重视发展融资租赁。2017年获批综保区后,依托于服务平台优势和一系列出台的政策优势,不断深化金融创新和金融开放,积极推动融资租赁业发展,初步形成了产业优势。据了解,截至目前,顺义区金融机构近400家,上市挂牌企业近100家。其中,拥有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机构50家,成为北京市第二大融资租赁聚集地。

  据顺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制定出台融资(金融)租赁、商业保理产业发展政策,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发挥顺义作为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的品牌带动作用,借助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优势,发展壮大首都北京的融资租赁产业,进一步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办法》重点从机构发展支持、办公场所支持、产融合作支持、产业活动支持、项目引进支持和金融人才服务六大方面给予机构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如,《办法》对机构业务发展以及购租房进行补助,补助力度空前,经初步测算,奖励资金基本可以100%覆盖机构前5年各类经营成本;《办法》对融资(金融)租赁、商业保理机构开展各类高端金融论坛、专业培训、项目对接等活动予以大力支持,最高给予150万元补助,加强信息交流,推动产业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价厕所”变“仓房” “方便”为何不方便

“高价厕所”变“仓房” “方便”为何不方便

“村里去年给改造了厕所,看上去都挺好,可家里一年也用不上一次。”陈福胜说,他家住在地势较高的村北,水压较小,水冲式马桶压根用不成,只好把厕所当仓库。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京张高铁开启了世界智能高铁的先河,成为中国铁路从“落后”走向“引领”的见证。

·深化国企改革需要明确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