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A股上市在即 控股股东将增持至少25亿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邮储银行A股上市在即 控股股东将增持至少25亿元
2019-12-09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上市公告书》显示,该行A股股票将于2019年12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邮储银行”,证券代码“601658”。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绿鞋”前募资金额约为284.5亿元,“绿鞋”后约为327.1亿元。这意味着近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即将完成,同时也意味着国有大型商业银行“A+H”两地上市收官在即。

  同日,邮储银行还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邮政集团”)计划自2019年12月10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该行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这一举措体现了邮政集团对邮储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对邮储银行价值的充分认可以及对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的持续看好,有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市场稳定,体现了邮政集团作为“国家队”的担当精神以及对于中小投资者的呵护。

  根据公开资料,邮政集团在2019年公布的世界500强中位居第101位,在世界邮政企业中位居第二位;利润规模连续5年位居世界邮政首位;业务范围覆盖邮政、金融、速递物流三大板块,并拥有保险、证券等金融牌照,是同时拥有实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大型综合性国有独资企业。

  据了解,长期以来,控股股东增持一直是监管机构所鼓励的方式。例如,2011年,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简化控股股东增持的信息披露程序;2015年,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明确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增持股票等方式保障中小股东利益;2018年,上交所、深交所发声明确支持大股东增持股份,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正面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京张高铁开启了世界智能高铁的先河,成为中国铁路从“落后”走向“引领”的见证。

·深化国企改革需要明确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