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五粮液机场通航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宜宾五粮液机场通航
2019-12-0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5日早上9点13分,西安—宜宾的3U8537航班顺利抵达宜宾五粮液机场,这是落地宜宾五粮液机场的首架客机航班,标志着新机场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投运。


 

新机场首个航班机组人员合影  陈戎摄

宜宾五粮液机场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距宜宾市中心直线距离11公里,距离自贡市63公里,泸州市85公里,距离乐山130公里,距离昭通水富48公里,距离宜宾高铁站22公里,距离乐宜高速路出口4公里。机场占地5000余亩,按满足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1000吨、飞机起降25157架次的目标设计。有13个机位、6座登机桥、10个值机柜台、8条安检通道,2条出港行李传送带及3条到港行李传送带。除了候机大厅,还有11个VIP候机厅、3个头等舱候机厅。

宜宾五粮液机场全景  曾朗 摄

“与老机场比,新运行保障能力更强、发展空间更广阔、释放城市空间也更大。更利于规划建设空港经济圈,带动宜宾航空事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劲介绍。

具有宜宾特色的机场候机大厅   胡鹏摄

“买机票的时候才知道咱们宜宾有了新机场,作为一个常飞客,落地后,发现新机场的设施更丰富,也有更多的宜宾元素,心情更兴奋了。”在西安工作的蒋鸿乘坐当天的3U8537航班回家探亲,他对新机场赞誉满满。首架飞机的机长宴斌也对新机场表示了认可:“宜宾五粮液机场在川内是非常好的机场,也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出行平台。”“明显感觉是为未来发展预留了空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西南营销中心总经理崔红强也对宜宾五粮液机场前景看好:“宜宾新机场修建很气派,高、大、上,内部视野开阔,从发展前景来讲非常广阔,希望以后跟宜宾有更多的合作可能。”

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兵介绍,新机场正式通航后,原菜坝机场开通的19个城市的航班航线全部转至新机场执行。下一步,新机场将继续开通宜宾到全国大部分的省会城市、商贸文化交流密切城市、劳务输出目的地和重要旅游目的地航线以及南亚、东南亚国际航线,力争2021年通航城市达到40个,到2025年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00吨,力争打造川滇黔结合部重要的区域性机场。

宜宾是63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50个全国铁路枢纽、66个全国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宜宾交通建设快马加鞭,变化日新月异。铁路方面,“四高七普一枢纽”铁路网规划里程约941公里,其中高铁490公里,4条高速铁路通过宜宾;公路方面,规划有宜水、成宜、宜威、宜彝等13条高速公路组成的高速公路网和5条普通国道、13条普通省道组成的国省干道网。水运方面,全市航道里程963公里,其中四级以上176公里,建有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规划十大重要港口之一的宜宾港;航空方面,已开通19条国内航线,新机场投运后,力争2021年通航城市达到40个,2025年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实现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

长江首城宜宾,铁公水空全面发力,开启交通大发展的加速度,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南向开放束流门户建设,加快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为治蜀兴川再上台阶作出更多宜宾贡献。(王黎  王春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11名矿工经过36个小时的营救和自救,他们通过风筒越过火场走出深井,过程堪称完美、结果堪称万幸。

·中国海油世界级“海上油气处理厂”交付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