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整合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 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新旗舰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国软件整合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 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新旗舰
2019-12-06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软件整合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致力于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新旗舰。

12月6日,在中国软件整合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发布会上,中国软件财务总监何文哲表示,此次整合由中国软件、中标软件、天津麒麟成立专项工作组,统筹资本与品牌、技术与版本、市场与销售等工作。目前审计与评估机构巳经进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

据透露,新设的操作系统公司,将以现有技术基础为起点,组织整合优势技术和市场团队,以统一的技术路线和产品版本、统一的品牌标识及市场渠道、统一的支持保障和服务体系全新亮相市场。

“我们将坚持开放融合的合作策略,构建良好的操作系统产业生态,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提供安全、稳定、可靠、自主的操作系统产品,为用户提供全面、完善、统一的操作系统版本和技术服务,奋力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新旗舰。”何文哲称。

据了解,随着当前ICT技术的快速发展,操作系统的重要性和核心地位日益凸显。但当前国内操作系统企业普遍呈现小、散、弱局面,配套软硬件生态分散,无法形成合力效应,业界呼唤急需打造具有统一技术体系和生态环境的国产自主操作系统,屏蔽CPU架构体系差异,构建完善的应用生态,提供一致更好的用户体验。

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是国内最具实力的两个操作系统企业,在操作系统技术市场、产品、企业资质、产业链配套、市场应用等方面处于优势地位。

“此前我们有长期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从2002年开始就联合研发操作系统,2010年形成了联合品牌‘中标麒麟’,此次两公司整合,属于强强联合。”中标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乃平表示,当前两家企业已经在党政、国防办公等领域占有国产操作系统90%以上的市场份额,整合后会加快发展、优势地位会更加明显,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旗舰企业的目标也会加快实现。

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孔金珠介绍说,目前,已有的操作系统版本已经可以支持包括龙芯、飞腾、鲲鹏、申威、兆芯、海光多个主流国产CPU产品,并且用户体验及应用支撑环境是一致的。通过两家公司的整合,研发优势及创新资源可以实现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并通过扩大规模会更快更好地将操作系统产品更好地与各CPU深度融合、丰富生态,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更好地开展产品创新,打造安全、可信的竞争力,在此过程中,操作系统产品也会持续升级与发布。

对于用户最为关心的整合后的公司在客户服务、支撑渠道层面是否会有变化,韩乃平表示,整合后的公司承诺对之前各自领域已经取得应用的客户,一如既往提供持续的、可兼容的、可扩展的技术支持和适配应用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同时,将以为用户提供全面、完善、统一的操作系统版本和技术服务为己任,继续扩充技术支持和服务团队,面向不同CPU技术路线的客户提供统一的服务界面,配合两个公司在过去几年全国党政业务服务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收敛和总结,形成知识库,并加强覆盖全国的培训体系建设,为全国范围的终端用户、生态伙伴提供更专业和深入的全栈服务。

此外,两个公司之前发展的渠道,会根据新公司的政策进行统一的融合,根据统一之后的操作系统的定价体系修正或制定相应的渠道管理和激励机制。在确保合作伙伴利益的同时,共同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11名矿工经过36个小时的营救和自救,他们通过风筒越过火场走出深井,过程堪称完美、结果堪称万幸。

·中国海油世界级“海上油气处理厂”交付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