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打造强力转型引擎 助推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天津银行打造强力转型引擎 助推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0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服务民营及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是天津银行的市场定位。天津银行通过产品服务、业务模式、体制机制三层创新,高效配置资本资源,提升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实现价值创造和高质量增长,获得“最佳小微金融服务机构”等多项荣誉。

天津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天津银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工作重点。为此,该行制定下发了针对性很强的实施方案,从体制机制、业务渠道、产品创新、政策配套等八个方面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天津银行将总行的“中小企业部”更名为“小微普惠金融部”,致力做精做专小微金融业务。更名后的“小微普惠金融部”着力提升金融科技能力,加速推动小微业务线上化,并围绕场景化批量化,指导开展小微线下业务推进,努力打造天津银行小微普惠金融服务金招牌。

据介绍,天津银行采取“零售+小微”的交叉营销方式,搭建应用批量获客工具,进圈进群挖掘信息源头,做好精准对接。同时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开展金融产品和政策宣传,推动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在企业授信方面,天津银行探索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通过与中企云链合作,推出云链保理业务,实现供应商快速授信、线上身份验证、线上贸易背景审核、线上合同签署、线下征信查询、线下应收账款登记和线下放款等操作,将大企业信用向上游供应链延伸,牵手中小企业,进一步帮助核心企业灵活配置资源。

今年初,天津银行成功办理了首笔支小再贷款业务,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扶持力度。此外,天津银行聚焦重点区域,把区域内的特色业务做专做深,努力提高市场份额,创新推出“冻品贷”以及针对天津蓟州地区农户农家院改造的“农乐贷”等产品,丰富小微产品体系。并推出“法人按揭贷款”、“商业抵押分期贷款”等金融产品,引入按揭方式,降低了企业集中还款压力。

同时,天津银行优化授信审批模式,实行差别化业务授权机制,对单户授信敞口在1000万元(含)以下的民营及小微企业授信业务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审批效率。

不仅如此,该行还制定小微企业授信业务尽职免责实施办法及实施细则,明确责任边界,消除基层人员顾虑,充分调动分支机构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已取得显著成效。(闻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走出深井——山东梁宝寺能源“11·19”事故被困人员突围纪实

11名矿工经过36个小时的营救和自救,他们通过风筒越过火场走出深井,过程堪称完美、结果堪称万幸。

·中国海油世界级“海上油气处理厂”交付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