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品质是长效战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阳光城:品质是长效战略
2019-12-05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在"2019中国房企产品力TOP100发布会上,阳光城包揽"产品力top100第18"、"十大轻奢产品"、"十大作品(住宅类)"三项重量级大奖,标志着阳光城"品质树标杆"战略取得阶段性战果。阳光城在去年突破千亿级规模后再次在“房产圈”晋级。

事实上,在“规模上台阶 品质树标杆”的战略指导下,阳光城近一年多的品质赋新成效显著。 近日,“阳光城品质赋新全国巡礼”在福州和北京相继拉开帷幕,福州阳光城檀境、北京阳光城溪山悦一经亮相,收获赞誉无数。阳光城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表示,阳光城目前初步实现了“做大”的规模化目标,下一步是“做强”。“做大”靠的是在市场中找准节奏和阳光城的“营销铁军”,而做强则要靠“品质树标杆”的长线战略。

沉淀多年竞争实力坚固

阳光城于2012年开启全国化布局,前期融资驱动催生规模扩张。2018年,阳光城以1628.56亿元的销售额成功迈入“千亿俱乐部”,位列克而瑞销售排行榜第14位。今年在房地产整体环境进一步趋稳的背景下,阳光城仅用11个月实现了1819亿的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6.7%,已接近完成去年全年的销售金额,“营销铁军”之名当之无愧。

事实上,阳光城能在整个市场处于下沉的环境中,交出优异的成绩单,背后是沉淀多年积攒的核心优势在支撑。

一是阳光城销售能力突出,增长强劲。比如2015-2018年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复合增速分别为75.7%、76.9%,其中2017年阳光城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87.9%、86.7%,大幅度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二是阳光城低成本土地储备的战术实力过硬,实现了全国核心区域布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中期,阳光城剩余可售建筑面积4396.35万方,对应货值约5466.8亿元,可覆盖2018年销售金额3.36倍,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其中,大福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合计占比超五成,一、二线城市预计未来可售货值占比约85.93%,土地储备面积占比约76.20%。

三是阳光城管理运营能力超群,最大的特点是项目周转迅速。阳光城始终坚持“高周转、低成本”的运营模式,将项目拿地到开盘的时间控制在6-8个月,核心区域的项目依靠优质的社区服务、适中的销售价格等,具备高性价比属性。

凭借优质稳健的高效成长以及快速提升的综合实力,阳光城房地产品牌价值迅速提升。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联合发布的 2019 中国房地产500强榜单上,阳光城跻身第14位,同时荣获“成长速度10强”第一;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组成的中国房地产 TOP10 研究组公布的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百强榜单上,同样位列 2019 中国百强房企第 14 名。

品质向上落地有声

规模跨越千亿级,品牌价值跑赢竞企,综合竞争力优越,在具备这些“筹码”的基础上,阳光城愈发认识到品质提升对增加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

“不管做多大的规模,品质都应是立身之本。”阳光城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认为,住宅市场增速大幅下降的未来,只有义无反顾的品质革命,才是最终出路。2018年跨越千亿大关后,阳光城将品质革新作为公司战略评价体系全面展开实施。

基于对行业未来趋势和公司长远发展的考虑,阳光城将“品质树标杆”作为后千亿时代的核心战略,自上而下做了详细部署。

一方面,阳光城制定了未来三年至五年品质发展战略纲要和目标,包含从小区绿化到建筑施工、从服务到智能化,再到健康居住等全流程的品质量化标准。通过“绿色智慧家”研究院打通设计、信息、工程、招采、营销、客服等职能,从空气、水、光、舒适、健康、环保、精神七个维度为客户全方位打造舒心的室内外居住环境。另一方面,不断在项目的开发运营中落实、强化品质形象。今年6月阳光城在福州市启动了全新的品牌内核——FUSION,意为“融合”,为传统赋予新的生命力,也是对于现状的一种赋新。

凭借高效率的执行力,阳光城的品质革新战略落地全国多城。

11月2日,阳光城以福州作为第一站,开始在全国讲述一系列洞察城市、遇见品质的故事。榕艺术馆、榕心年轮广场、FUSION舫街等主题设计的背后,都是对城市文化与美好生活如何融合,进行活力与文明唤醒的思考。随后,品质赋新全国巡礼进入北京,并落地了“绿色智慧家”战略在北京的第一个示范项目阳光城·溪山悦,喻示着舒适、健康、智慧的融合,让生活美好而阳光。

福州檀境和北京溪山悦项目只是阳光城品质战略落地的冰山一角,品质战略实施一年以来,阳光城收获颇丰,行业赞誉不断,阳光城通过巨大的努力和创新走出了特有的品质蓝图。(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西电集团承担着促进我国输变配电装备技术进步和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关键设备的任务,为特高压输电这张“中国制造”名片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以改促转”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