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区块链+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试点启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杭州:“区块链+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试点启动
2019-12-05 作者: 记者 朱涵 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合作伙伴大会上,区块链服务网络助力社会治理和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试点正式启动。该试点将结合区块链服务网络和城市大脑技术优势,探索更高效、透明、可信的政府服务。

  据了解,区块链服务网络是一个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国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该网络由国家信息中心进行顶层规划,由中国银联和中国移动运用相关区块链技术及已有网络资源和数据中心进行自主研发并成功部署。

  “区块链服务网络能够有效降低区块链应用门槛,有利于区块链技术的快速推广应用。”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表示,区块链服务网络将为我国智慧社会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定制化的技术服务平台支撑和可信、可靠、可扩展的基础设施服务载体。

  据了解,目前区块链技术在城市大脑下城平台上已有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酒店消毒监管、道路健康生态检测三个应用场景。基于区块链服务网络低开发难度、低成本的优势,杭州市下城区在一周时间内就实现了接口对接、数据上链等工作。

  据了解,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合作伙伴大会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承办。该会议旨在凝聚智力,服务区块链发展要求,引领创新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西电集团承担着促进我国输变配电装备技术进步和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关键设备的任务,为特高压输电这张“中国制造”名片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以改促转”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