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保首发“抗癌全流程解决方案”打造可持续发展抗癌新模式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微保首发“抗癌全流程解决方案”打造可持续发展抗癌新模式
2019-11-2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实习生 俞卜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腾讯微保日前在京举行“科技向善,保险为民” 微保2周年活动,并联合美年大健康、沃迪康、泰康在线、镁信健康等合作伙伴发布业内首个“抗癌全流程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全面覆盖健康和患病人群,打通癌症早期筛查、全面保险保障、国际二诊服务和患者特药支付解决方案四个覆盖国人抗癌所涉的重要环节,通过微保服务让用户一站式低门槛获得抗癌全面服务,努力打造出适合14亿人可持续发展的抗癌新模式,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落地做出贡献。

  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9年全国癌症报告》指出,恶性肿瘤(癌症)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近十几年来均呈持续上升态势。我国癌症发病率全球排位在74名,但死亡率位列全球29名。癌症发病率高、误诊率高、死亡率高、患者治疗负担重成为“中国式癌症四大痛点”。

  因此,为解决国内患者在抗癌特药领域吃不起、吃不上、吃不久的难题,今年4月微保推出首款基于互联网的抗癌特药保险“药神保健康版”。通过1元加入的低门槛,以抗癌特药实物赔付的方式开创商保支付模式的先河,带动全行业健康险抗癌特药保障条款的全面升级,成为推动行业进度的“雷锋”。

  与此同时,微保于9月宣布针对已经确诊患病的癌症患者,推出首个抗癌保障和支付全面解决方案“药神保•患者保障计划”。通过联合药品供应平台、保险公司、银行,利用折扣和免息分期支付的模式,大大减轻患者用药的支付压力,降低用药支付门槛。截止目前,“药神保•患者保障计划”保障覆盖数十种癌症种类,近60种特药的种类,覆盖超过全国20个省的患者群体。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微保作为腾讯互联网金融生态的重要一环,植根于拥有11亿用户体量的微信生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保障全、低门槛”的抗癌解决方案。此次“抗癌全流程解决方案”的推出,意味着微保深入癌症患者保险的“无人区”,也架起了连接健康人群与癌症患者间的桥梁。

  微保总经理兼COO谢邦杰对此表示,微保秉承了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核心价值观,通过与药企、银行、保险公司、医疗权威企业的而合作,促进医疗健康与保险服务融合创新,关心健康人群,照顾癌症患者,助力国人远离癌症病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风烟万里望五津——川藏线见证我国西部路网建设历程透视

风烟万里望五津——川藏线见证我国西部路网建设历程透视

以川藏线为纽带,古老的雪域高原与内地的沟通越来越便捷、联系越来越紧密,也在现代化进程中走向开放、拥抱世界。

·北京发布国企改革成绩单:混合所有制改革作用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