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保2周年:人均保费超1000元 投保复购率高达40%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微保2周年:人均保费超1000元 投保复购率高达40%
2019-11-2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实习生 俞卜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28日,微保团队在微保两周年交出上线2年的“成绩单”显示,经过2年发展,微保已经拥有超过5500万注册用户,并为超过2500万用户提供了保险服务。微保用户人均保费超过1000元,用户投保复购率高达40%。

  微保CEO刘家明表示,微保作为腾讯旗下的保险代理平台,坚持秉承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价值观。微保的愿景是成为中国亿万家庭可信赖的保障平台,保障用户的不同生命阶段,为用户提供一个更有保障的生活方式。这不仅是中国互联网时代保险企业的责任,也是腾讯的企业责任和社会价值在保险行业的体现。

  在微保看来,互联网力量对保险行业发展有巨大推动作用。以网红产品百万医疗产品为例,我国通过3年时间的发展实现了8%的渗透率,被保用户数从2016年的63万增长至2019年预计的近1亿。但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也仍存在保险渗透率低、保障范围窄、用户对保险服务不信任等诸多痛点。且保费过高、对保险企业不了解、不信任也是用户购买保险的重要阻碍。

  对此,微保基于“普惠”原则,联手市场头部15%的保险公司,同时降低保费金额、创新支付方式,拉低用户投保门槛,努力打造普世、普惠、善良的腾讯式保险。

  同时,微保面向微信支付上千万的小商家用户,针对小商户实际经营场景和保险覆盖率低的需求,联合微信支付和人保,开发数10款中小商户保障计划,提供微信安心收款计划、商家全面保、火灾险、商户保、店铺保等险种。截至目前,已为超300万中小商户提供资金、资产、人身方面的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微保的保障服务已覆盖了腾讯话费充值、医疗支付、乘车码等多个场景,腾讯场景月活用户已累积4亿,未来还将覆盖ETC、腾讯健康等服务场景,为微信用户打造一个“有保障”的生活方式。

  此外,今年3月,微保上线“微保管家”服务,为用户提供从投保到理赔,全程1对1真人管家服务,对理赔一管到底。数据显示,在理赔环节,已有65%的用户通过微保管家获得理赔协助,为用户争取了数百万赔款。在产品体验上,微保也陆续推出“智能推荐”、“一键退保”、“购买冷静器”等功能,最大程度帮助用户买好买对。

  复旦大学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主任许闲对此表示,依托腾讯的微保,是中国保险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保险更好服务社会民生的积极探索者,是保险新生态圈的重要主体,也是未来保险业发展的趋势引领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风烟万里望五津——川藏线见证我国西部路网建设历程透视

风烟万里望五津——川藏线见证我国西部路网建设历程透视

以川藏线为纽带,古老的雪域高原与内地的沟通越来越便捷、联系越来越紧密,也在现代化进程中走向开放、拥抱世界。

·北京发布国企改革成绩单:混合所有制改革作用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