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开启申购“绿鞋”资金力挺上市后股价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邮储银行开启申购“绿鞋”资金力挺上市后股价
2019-11-2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继11月2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28日邮储银行正式启动申购。本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发行规模约51.72亿股,网下发行与网上申购同步进行。值得注意的是,为稳定后市股价,邮储银行此次发行携带时隔九年未曾露面的“绿鞋”机制。

  根据邮储银行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显示,公司在此次发行中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俗称“绿鞋”),这也是A股史上第四家引入绿鞋机制的上市公司,距第三家光大银行2010年上市已时隔九年。Wind统计显示,在上市前30个交易日,此前使用过“绿鞋”机制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平均区间累计涨幅超10%。

  邮储银行董事会秘书杜春野表示,“绿鞋”制度对合理定价、稳定后市等方面均有正面作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对投资者而言,“绿鞋”有助于降低股票上市后初期的波动,有利于股价由一级市场向二级市场平稳过渡,降低投资者在短期内的市场风险;此外,股票上市后初期,承销商在市场上买入股票的过程中,稳定了股价预期,也增加了股票的流通性。

  除了“绿鞋”机制外,邮储银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张金良介绍,邮储银行还采取了引入战略配售机制、设置不同锁定期、做出稳定股价承诺等多项措施,作为后市稳定的有效支撑手段。

  据了解,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战略配售数量约占发行总量的40%,且战略投资者皆为有意愿长期持股的、资金雄厚的投资者,有助保持长期股价稳定,起到压舱石作用。

  而多家机构也表示看好邮储银行未来估值。国泰君安研报认为,邮储银行属国有大行,但规模较四大行更小,增速更快。A股的零售型银行享受更高溢价,邮储的零售业务,既有“好料”也有“好工”,且已初见成效。参照四大行平均估值和零售银行估值水平,邮储银行2019年合理的PB估值范围应略高于可比银行估值的平均水平,在1.0倍PB左右。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邮储银行作为零售型大行,估值与五大行,以及规模相近的零售银行龙头招商银行可比,可比上市银行2020年Wind一致预测PB 0.79倍。邮储银行作为A股中稀缺性较强的零售大行,应享受估值溢价,2020年1.0-1.1倍PB对应的合理价格区间为6.27~6.89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风烟万里望五津——川藏线见证我国西部路网建设历程透视

风烟万里望五津——川藏线见证我国西部路网建设历程透视

以川藏线为纽带,古老的雪域高原与内地的沟通越来越便捷、联系越来越紧密,也在现代化进程中走向开放、拥抱世界。

·北京发布国企改革成绩单:混合所有制改革作用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