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管家亮相全国家政服务业大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悦管家亮相全国家政服务业大会
2019-11-28 作者: 寸言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国务院办公厅今年6年26日正式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提出10个方面36条措施,被称为“家政36条”。悦管家积极落实“家政36条”,受邀参加11月27日在上海举行的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区)经验交流和现场调研活动。

  这次活动是初次关于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全国性重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保障部、全国妇联和各省区市相关有关负责人,重点推进城市政府负责人,以及相关的家政企业、部分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公布了32个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区)名单,上海市、广东省、厦门市和企业代表就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活动要求各地要学习上海市等先进地方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抓好典型企业、典型社区,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各地参会人员赴上海市悦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实地学习交流了“互联网+”家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了解悦管家“家政服务+社区、+物业、+养老、+育幼”的案例、精准扶贫工作的成熟流程和体系等,为下一步开展“领跑者”行动,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提供有益的借鉴。

  上海悦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部署“悦管家”品牌,贯彻“极致化单品、效率化平台、智能化管家”的战略,通过智能算法,多维度自动分析,采取“网络打车式”的系统匹配派单方式,从用户预约到服务,全程智能化处理,匹配精确性和管理效率大大提升。初级信用建设体系不断完善,实现了服务供应链全程可追溯,持证上门服务“亮证”全覆盖。新科技赋能传统行业,悦管家的运营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使用户更加安心、舒心、称心。

  为落实国办“36条”,推动“家政+”养老、托幼、健身、电商等行业融合发展,实现“1+1>2”的效果, 悦管家重点启动了家政+物业、家政+养老、家政+社区三项工作,积极探索“公建民营、兼顾社会性和经济性营运管理的城市邻里中心3.0模式;设计推出“互联网+家政服务站”创新模式,即:包含社区食堂、居家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站、母婴服务4个板块。扎实做好“领跑者”示范企业建设工作,在上海、北京做好“家政进社区”试点,并将逐步扩展到长三角城市,致力打造“中国服务”标杆企业,成为“互联网+服务”的现代服务业的先行者、践行者、传播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宝清蕴藏的8.7亿吨褐煤此前并不被看好。如今,科技改变了这些劣煤的命运。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