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冰雪经济为东北振兴提供新机遇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发展冰雪经济为东北振兴提供新机遇
2019-11-27 作者: 石岩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冰雪经济发展交流会暨国研经济研究院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余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辉等专家学者围绕冰雪产业与冰雪经济发展深入交流探讨。

  杨安娣介绍,近年来吉林探索出了一条发展冰雪产业的路径。构建了以冰雪文化为引领,以冰雪旅游为本体,冰雪体育为基础的产业发展体系。

  余斌表示,“冰雪经济”和“冰雪产业”是东北振兴新的希望、新的思路。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消费结构升级、收入水平提高的阶段,为“冰雪经济”下一步发展创造了较好条件,对当地经济所产生的带动作用会比较明显。吉林省能够在“冰雪经济”和“冰雪产业”这方面发挥长处,对东三省来说都是一个机遇。

  王辉认为,发展“冰雪经济”既需要有中央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也需要地方实践、基层首创,吉林省在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发展方面走在了前列。目前冰雪产业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进一步解决。比如关于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的理论研究落后于实践,缺乏高水平智库平台支持,在冰雪领域的国际话语权相对弱势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宝清蕴藏的8.7亿吨褐煤此前并不被看好。如今,科技改变了这些劣煤的命运。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