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万达体育第三季度收入2.4亿欧元同比大涨33%
2019-11-21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18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万达体育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万达体育),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万达体育扣除可报销收入影响后总收入为2.425亿欧元(约合2.645亿美元),同比增长33%;第三季度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3930万欧元(约合4280万美元),与2018年第三季度基本持平。

此外,截至2019年9月30日,万达体育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228亿欧元(约合1.339亿美元)。

万达体育首席执行官杨恒明表示,“第三季度,业绩表现稳健,主要推动因素包括:观赏型体育业务的强劲发展、大众参与型体育业务中新增的备受欢迎的赛事,以及我们持续利用各项技术在全球平台范围内为我们的运动员、球迷和合作伙伴提供差异化的体验。”

万达体育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大众参与型体育业务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02场赛事增加至120场;总付费人数,也由去年同期的44.8万人次增加至今年三季度的61.6万人此,同比增长37.5%。

万达体育首席财务官廖红晖也认为:“尽管公司业务受周期性影响,但得益于第三季度体育赛事转播权和赛事运营的拓展,我们仍然实现了同比收入的强劲增长。接下来,我们仍会将重点放在减少债务,提高整个万达体育的协作水平,充分利用我们的轻资产商业模式和健康的运营现金流,努力推动万达体育的长期发展。”

不过,虽然营收上涨,但万达体育当期依然亏损3120万欧元(约合3400万美元)。对此,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IPO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中基于股票的薪酬支出,IPO相关的费用和财务费用。

换句话说,IPO股权激励和IPO费用等相关非经营性费用,侵蚀了万达体育的净利润。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这个原因导致的万达体育当季亏损,其实并不能掩盖公司经营整体向良性方向发展的趋势,因为这种费用只是在公司上市时才需要支付。而且这项费用用于股权激励,有利于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杨恒明也坦言,短期盈利表现受到以上三个因素的影响,但是我们仍然对我们的业务前景充满信心,有能力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并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众所周知,虽然2019年算是传统意义上国际体育赛事的小年,但万达体育通过其独特的平台优势和优秀的运营能力仍在国际赛事上有不俗的表现: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等重大国际赛事的营销、转播等环节,万达体育都以重量级合作伙伴的角色深度参与。

另外,万达体育在国际体育市场由取得诸多稀有赛事资源的相关权益,主要包括从2025开始为期五年钻石联赛的媒体权益和国际田径联合会新的系列赛从2020年到2029年十年的媒体权益、未来由万达体育与国际田径联合会自2020年起在中国创办新一站钻石联赛分站赛,以及在中国合作创办一项新的顶级国际田径赛事;与国际冰球联合会为期十年的媒体、营销、数字和商品授权合同续约,从原合同2024年到期续约至2033年,该联合会为国际冰球运动的管理机构,负责组织一年一度的世界冰球锦标赛;最近万达体育与NBA签署协议,将代表NBA销售在意大利的赞助权,这是NBA首次与第三方体育公司建立此类合作关系等。

一位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全球范围内稀缺的高端赛事资源,将成为万达体育未来业绩爆发的核心所在;其次,对中国市场进一步深耕和中国体育产业红利的释放,也势必给万达体育的业绩进一步加持。(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蹭热点欺骗投资者、炒作数字货币“割韭菜”、发行“空气币”、打着区块链旗号传销、诈骗……借区块链之名的招摇撞骗的行为大有抬头之势。

·滦河主干被“掐脖” 草原湿地陷生态危机

陈李济跑出改革加速度

陈李济跑出改革加速度

创新驱动也一直是陈李济产品传承发展的制胜法宝。陈李济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在“大南药”产业之外开拓新兴产业。

·格尔木光伏“领跑者”项目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