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国家铁路货运单日装车再创新高
2019-11-21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2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部门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攻坚战,积极实施货运增量行动,铁路货运实现持续大幅增长。11月16日,国家铁路货运装车170537车,首次突破17万大关,创国家铁路单日装车历史新纪录。

针对货运市场回暖特别是煤炭运输需求增加的市场变化,各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运输结构,用好浩吉铁路等新增线路能力和机车车辆资源,畅通路网运输,强化卸车组织,提升运输效率,推动铁路货运增量逐步提速。截至11月18日,国家铁路今年日均货运装车167402车,同比增加16040车、增长10.6%;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1018.2万吨,同比增加97.3万吨、增长10.6%;日均卸空车174993车,同比增加4873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蹭热点欺骗投资者、炒作数字货币“割韭菜”、发行“空气币”、打着区块链旗号传销、诈骗……借区块链之名的招摇撞骗的行为大有抬头之势。

·滦河主干被“掐脖” 草原湿地陷生态危机

陈李济跑出改革加速度

陈李济跑出改革加速度

创新驱动也一直是陈李济产品传承发展的制胜法宝。陈李济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在“大南药”产业之外开拓新兴产业。

·格尔木光伏“领跑者”项目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