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国资国企传播平台助力四川国企改革发展
2019-11-21 作者: 记者 王璐 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1月20日,新华社和国资委共同打造的国资国企传播平台走进四川。在四川国资国企合作座谈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未来要加快推进四川国资国企传播平台建设,进一步对接需求,加强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共建共赢,共同推动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5年新华社与国务院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经济参考报》牵头整合新华社全媒体资源打造“国资国企传播平台”,为国有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国内外舆论氛围,提供多元化的综合服务。2018年9月以来,四川省国资委与《经济参考报》共同搭建四川国资国企传播平台,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据介绍,十八大以来,四川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激发企业活力,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具有四川特点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子。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10万亿元大关,居中国第六、中西部第一。

  “我们正在研究制定四川国有资本‘十四五’发展规划。”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透露,初步考虑,力争到2022年全省国企资产总额突破12万亿元,营业收入突破2万亿元,利润总额突破800亿元;培育世界500强企业2家、中国500强企业10家以上,形成一批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千亿企业”。

  徐进表示,围绕这些目标,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动四川国资委与新华社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大力宣传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和政策举措,依托新华社覆盖全球的新闻传播渠道、强大的智库研究能力和专业的经济信息服务体系,提供权威专业的信息服务和智力支持,为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新华社四川分社社长惠小勇指出,今后分社将关注四川、着眼全局,回答当前经济发展矛盾的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聚焦四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新典型、新经验、新成就、新探索,力争采写更多有分量、有质量、有故事、有精神的重点报道,提升“四川国资国企传播平台”建设水平,助力四川国资国企在新时代的高质量新发展。

  《经济参考报》负责人宋振远介绍说,两年多来,新华社与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搭建的国资国企传播平台成效显著,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与地方国资委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整合新华社各种资源,发挥和放大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今后我们将力争在品牌传播、经济信息智库、一带一路信息综合服务等各方面,为四川国企提供市场化、专业化服务。”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李月说。

  对于如何加快推进四川国资国企传播平台建设,国企相关负责人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能等认为,企业和新华社有广阔的深度合作空间,特别是在一些专业、国际化的领域,需要品牌的树立。未来要加强沟通,利用好国资国企传播平台,积极展现新时代国企的新发展、新内涵、新形象。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由四川省国资委、新华社四川分社、《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承办,四川16家大型央企、地方国企相关负责人参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滦河主干被“掐脖” 草原湿地陷生态危机

滦河主干被“掐脖” 草原湿地陷生态危机

随着闪电河断流,这个形成于一亿多年前的陨石坑遗迹连同这条环形护城河已“面目全非”,当年的盛景的也随之消失。

·审慎前行 个人破产制度“摸石头过河”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一度亏损严重、濒临破产的洛钼集团,经过两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矿业资源公司。

·坚持高质量发展 培育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