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尼尔森: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保持高位
2019-11-20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19日,全球化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为114点,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中国消费者趋势指数的这一良好态势与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态势相吻合,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增长6.0%,综合来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发展态势,这为消费趋势指数的高位运行奠定了基础。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Justin Sargent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化,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落实,为中国经济平稳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不断深挖国内需求潜力,采取多种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断激发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有效促进了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尼尔森消费趋势指数衡量消费者对于就业预期、消费意愿及个人经济情况三个方面。消费趋势指数高于100则为积极,反之则为消极。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构成中国消费趋势指数的三大要素均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其中,就业预期达78点,较上一季度增长1个点。个人经济情况和消费意愿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分别为70点、61点。

从不同级别城市来看,各级别城市消费趋势指数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一、二线城市消费趋势指数为114点和119点,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个点、8个点。而三线城市消费趋势指数增长最为显著,为121点,较2018年第三季度增长10个点。(金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滦河主干被“掐脖” 草原湿地陷生态危机

滦河主干被“掐脖” 草原湿地陷生态危机

随着闪电河断流,这个形成于一亿多年前的陨石坑遗迹连同这条环形护城河已“面目全非”,当年的盛景的也随之消失。

·审慎前行 个人破产制度“摸石头过河”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一度亏损严重、濒临破产的洛钼集团,经过两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矿业资源公司。

·坚持高质量发展 培育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