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农交会上卖马桶?——农交会上看“三农”
2019-11-18 作者: 郭强 范帆 来源: 新华网

  “这是我们新推出的搅拌式无水生态马桶,适用于西北干旱缺水农村,只需一千多块钱……”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展览馆,五征环保科技公司项目负责人孟宪波正滔滔不绝地向参观者推销自己的“无水马桶”。

  农交会上卖马桶,听似新奇,实则有迹可循。

  “现在,农村都在搞‘厕所革命’,很多农民都在改装马桶,这两天前来洽谈的人很多。”孟宪波兴奋地说。

  随着乡村振兴的实施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推进,农民对相关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强。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主办方专门设置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新技术新产品展区,展出的不仅有“无水马桶”,还有智能分类垃圾桶、污水处理器、生态化粪池等。

  在上海在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区,记者看到一套针对村庄设计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正在运转。“我们以前主要做城市、工厂废水处理,第一次参加农交会,没想到很多人前来咨询,还表达了采购意向。”公司研发总监陈云逸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人提着袋子到各展区了解情况,并带上几份资料回去仔细研究。“这次看到很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新技术新产品,收获很大。”一位来自陕西省住建部门的干部说,以前新农村建设主要是修路、建房、架桥等,现在还要改厕所、搞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满足群众对更好人居环境的需要。

  “以前农村垃圾大多是混放混倒,现在我们在每个垃圾桶上安装芯片,帮助农民实现垃圾智能分类,便于后期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宁波加多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起平说,虽然农村垃圾分类才刚起步,但他对农村市场充满信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审慎前行 个人破产制度“摸石头过河”

审慎前行 个人破产制度“摸石头过河”

记者在台州、温州等地调研了解到,不管是个人债务清理,还是个人破产制度,破冰后仍有相当长的探索之路,需审慎前行。

·非标化成痛点 基建业千亿资产闲置浪费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一度亏损严重、濒临破产的洛钼集团,经过两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矿业资源公司。

·坚持高质量发展 培育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