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G2”战略后携程发布首份财报:净利7.93亿元 国际酒店业务同比增50%
2019-11-14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14日早间,携程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携程在第三季度收入达到1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营业利润为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本季度携程的营业利润率为25%,是过去6年同时期的最高值。

“全球化”获回报:国际业务再获亮眼成绩

财报数据显示,携程的几大核心业务继续增长,在第三季度交出了领先行业的“成绩单”。

携程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受益于产品覆盖度在全球的拓展,携程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41亿元,环比增长21%;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37亿元,环比增长9%,这主要源于国际机票业务和地面交通业务的需求量的增长。受益于线下门店的流量贡献,旅游度假业务实现了16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56%。

这其中,携程国际业务的高速增长尤其亮眼:国际酒店业务(除大中华地区目的地)同比增长50%;携程集团旗下海外品牌Trip.com实现了连续12个季度三位数的国际机票票量增长。

另外,天巡在2019年第三季度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并进一步扩大了全球用户群。9月,天巡实现了“月活用户破亿”的里程碑式突破,证明了其在全球旅游行业的领导地位。天巡的直接预订功能持续提升,在第三季度占其总机票收入的11%。

全球化是当前携程的重要战略。10月29日,在携程20周年庆典暨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宣布了携程的“G2战略”,即Great Quality(高品质)和Globalization(全球化)。

目前,携程集团正在各条业务线落地全球化战略,强化业务的多语言服务能力。数据显示,携程集团目前海外用户数量超过1亿,产品覆盖全球范围超200个国家和地区;供应链方面,酒店平台可搜到全球范围内超140万家酒店,在46个海外市场有100多家国际机票供应商,拥有全球100多家主要分销合作伙伴,分销网络成员超1000家。

“高品质”正深化:“双驱动”策略初显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继第二季度后,携程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同样达到了6年来同时期的最高值。

营业利润率提升的同时,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达到7.93亿元。

此前,银河证券就认为,携程的主要增长动力仍将是运营效率的提升,这将有助公司将2020财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业利润率提升至20%以上。

同时,携程也在持续不断地深化“高品质”战略,与诸多优质资源伙伴积极构建合作关系,以保证携程全球化产品与服务的可靠质量。例如,携程近期成为中国首家上线景区“语音导览”的OTA。通过整合国内多家主流语音供应商,该项服务现已覆盖全球超过800个城市的8000多个景区;与途易集团深化合作,途易集团的欧洲玩乐产品服务已上线携程平台,其中有超一半产品属于途易集团为携程游客独家设计的旅游线路。

此外,携程本月初与TripAdvisor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扩大全球合作,合作内容包括成立合资公司、达成全球内容合作以及公司治理协议。通过此次合作,携程也将获取TripAdvisor数以亿计的关于住宿和景点玩乐的点评和意见。这些资源端的布局,将对携程未来的增长作出巨大贡献。

华兴资本近日表示,维持携程“持有”评级和40美元的目标价,即相当于22倍的2020年市盈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非标化成痛点 基建业千亿资产闲置浪费

非标化成痛点 基建业千亿资产闲置浪费

调研发现,我国作为世界第一基建大国,却因基建设备非标准化等因素,大量设备难以被循环利用,据估算,每年有价值千亿元的资产被闲置浪费。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营业收入、利润、归母净利润、增加值、资产总额、净资产、已缴税费“六增一减”的良好态势。

·安全液化气罐在部分农村推行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