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健康发展论坛2019在北京开幕
2019-11-1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19日前在北京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旨在通过政府、社会、家庭、个人的共同努力,开展共同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提升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大会共设有一个主论坛、六个分论坛。分论坛分别围绕现代化医院管理,运动健康,食品健康,智慧医养,智能+健康、健康环境促进等行业领域展开多方对话。论坛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中药协会、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

  十至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论坛上指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为此要有合理的膳食结构、加强对重大疾病隐患的早期干预、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各级政府需要把以下三个方面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一是扎实开展全民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工作;二是让健康更公平。政府在制定健康服务政策上首先要体现公平的原则,特别是弱势群体在政府提供的健康服务中能够获得什么福利,要有一个明白的清单。三是推动健康领域的立法,通过立法手段推动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徐培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当前沿线一些地区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面临着边界公路“断头”、城市群路网“断线”、高速铁路建设“短腿”等较为突出的交通瓶颈。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营业收入、利润、归母净利润、增加值、资产总额、净资产、已缴税费“六增一减”的良好态势。

·安全液化气罐在部分农村推行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