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5年全球物联网产值或达30万亿美元
2019-11-14 作者: 记者 吴丛司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世界物联网大会主席何绪明在近日举行的2019世界物联网大会表示,物联网的发展不仅推动了数字经济智能化、社会发展的进步,还促进了社会变革和产能转型。他预计,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产值将达到30万亿美元的市场体量。

  何绪明指出,全球5G网络的布局应用将为集数字化、智能化为一体的物联网提供技术保证,进一步推动物联网新经济、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不过,何绪明指出,物联网的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比如缺乏产业生产体系的支撑,企业缺乏对物联网的认知等。有些国家的企业、专家学者认为,物联网只是物与物品的网络,局限在新技术的考量。其根本原因是没有厘清物联网的定义、属性,这些因素阻碍了物联网产业市场、物联网经济的发展。

  对此,何绪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各国政府机构、企业家尽快提高对物联网的认知,构建物联网经济示范榜样。二是国际企业、科研机构、技术团队按照世界物联网的架构模式,共同研发、试验,突破物联网设备、技术成本的难关,促进全球新经济市场体系的形成。三是各国科研机构、协会组织、专家学者、企业要站在全球物联网新经济市场的高度提出咨询和建议。四是大中小企业尤其是跨国集团公司,应加快向物联网产能经济转型升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当前沿线一些地区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面临着边界公路“断头”、城市群路网“断线”、高速铁路建设“短腿”等较为突出的交通瓶颈。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营业收入、利润、归母净利润、增加值、资产总额、净资产、已缴税费“六增一减”的良好态势。

·安全液化气罐在部分农村推行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