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能建开展多边合作 助推“一带一路”发展
2019-11-13 作者: 记者 陈奥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日前从中国能建获悉,中国能建、工商银行、英国Nur Energie公司和希腊PRENECON公司于希腊当地时间11月11日签署希腊MINOS 50MW光热发电项目多边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2.9亿欧元。

据了解,上述四家企业分别为项目EPC联营体牵头方、项目融资方、项目开发商和属地合作方,这也成为国际多边合作及中国-中东欧“17+1”能源合作的重要成果,将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前,当地时间11月10日,希腊MINOS 50MW光热发电项目EPC合同签约仪式在希腊雅典举行。中国能建下属的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葛洲坝国际公司”),将与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控太阳能公司”)组成联营体负责项目EPC建设。

英国Nur Energie公司董事会主席Kevin Sara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基于葛洲坝国际公司强大的国际工程能力,以及中控太阳能公司全球领先的光热发电技术,他对本项目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表示,该项目的建设模式符合“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中国能建全力支持葛洲坝国际公司与各方通力合作,高标准建设,力争将项目建成“一带一路”的示范工程。

据介绍,MINOS 50MW光热发电项目是希腊首个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希腊克里特岛,装机规模为一座50MW塔式熔盐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储能发电为5小时,提供克里特岛所需10%的电力供应,大幅提高当地清洁能源比例,保护岛内生态环境与旅游资源。项目建设期间,还将有效带动当地就业,促进光热产业上下游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中国工商银行牵头安排中、希及区域性多边金融机构融资,由中国企业联合希腊、英国等国企业开发、建设、运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当前沿线一些地区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面临着边界公路“断头”、城市群路网“断线”、高速铁路建设“短腿”等较为突出的交通瓶颈。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营业收入、利润、归母净利润、增加值、资产总额、净资产、已缴税费“六增一减”的良好态势。

·新兴际华收购海南海药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