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华融:加码逆周期救助 助力经济换挡和产业升级
2019-11-13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中国华融在京举办“新时代 新华融 新征程”资本市场开放日活动。中国华融表示,将积极发挥逆周期救助性功能,盘活存量、整合资源,助力经济换挡和产业升级。下一步将集中资源巩固公司主业核心优势,立足“大不良”培育可持续发展的新增长极。

中国华融董事长王占峰在主题发言中表示,过去20年,中国华融作为中国经济金融领域快速发展与深化改革的亲历者、见证者,已经与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深度融合,逐渐发展成为服务国家战略、化解金融风险、实施逆周期金融救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他介绍,20年来,中国华融积极化解金融风险、帮助实体企业减负。累计收购不良资产超过2.9万亿元,收购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对口接收国家确定的580户债转股大型国有企业中的505户;累计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项目23个、投放金额176亿元;大力拓展问题企业重组业务,累计开展项目65个、涉及金额465亿元,有力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与经济转型升级。此外,中国华融积极发挥救助性金融功能,成功托管多家高风险金融机构。

当前,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经济周期、金融周期、行业周期和企业周期的波动,中国华融将积极发挥逆周期救助性功能,盘活存量、整合资源,助力经济换挡和产业升级;充分发挥多牌照优势和重组专业优势,提供“不良资产+综合化金融服务”,帮助问题企业挖掘企业价值,增强经营活力。

中国华融总裁李欣介绍了公司近期经营情况。目前,中国华融经营基本面保持稳定,战略调整稳步推进,主业地位有效巩固,内生风险逐步缓释,业务布局持续优化,内控治理能力得以增强,发展韧性更加牢固。4.17事件以来,中国华融主业投放超过3200亿元,规模保持稳定;2018年实现盈利,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25.19亿元,年化ROE、ROA均同比提升;集团拨备规模持续增加,风险抵补能力加强;各级资本充足率均符合监管要求;流动性风险安全可控;在此期间,成功发行30亿美元境外债和100亿元二级资本债,5家子公司顺利发债165亿元。

下一步,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中国华融迎来发展转型窗口期,公司将紧紧把握市场、行业和自身发展机遇改革转型,不断提升经营质效,为广大客户、投资者提供可预期的长期价值回报,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一是集中资源巩固公司主业核心优势;二是立足“大不良”培育可持续发展的新增长极;三是强化金融救助的特殊功能,充分发挥自身联系金融和实体经济的独特优势;四是激发综合金融服务的协同效应,发挥金融牌照和集团协同优势,实现市场价值的回归与增长;五是构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专业团队,贴近市场需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专注专业,积极实践,走出一条华融自己的转型发展可持续之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当前沿线一些地区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面临着边界公路“断头”、城市群路网“断线”、高速铁路建设“短腿”等较为突出的交通瓶颈。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营业收入、利润、归母净利润、增加值、资产总额、净资产、已缴税费“六增一减”的良好态势。

·新兴际华收购海南海药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