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60金融配合公安摧毁一电信诈骗窝点
2019-11-13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邢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联合柏乡县公安局在柏乡县城成功打掉一个以360借条平台办理贷款的名义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共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26名,缴获电信诈骗工具电脑2台、手机35部、电话卡310张、电话单680张,电话号码4万余个、诈骗剧本60多套。 

360金融与警方展开联合打击行动,积极提供办案线索、材料,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财产安全。除了积极协助警方打击电信诈骗,360金融还对消费者持续开展防诈宣传,通过防骗知识普及等方式提升消费者的防范心理,降低电信诈骗的发生率。

360借条发布声明称,假冒360借条之名收取手续费、保证金一律是诈骗,并向消费者说明正规平台不会通过QQ、微信等方式联系用户,360借条更不会收取任何工本费、会员费。提醒消费者用钱要正当,借钱要正规,一定要在正规应用平台下载APP,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不要向陌生个人账户转账。

此外,360金融还面向公众提出了“三个一定”的防骗建议。一是要提升社会常识,明确有关部门职责,了解公检法及相关部门的办事流程;二是遇到自称有关部门的陌生电话,一定主动拨打电话核实,并向亲友反映情况;三是一定不要将存款、贷款转给陌生个人账户,核查身份+不转账可抵挡大部分欺诈。

360金融法务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维护用户利益是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假借公司名义的电信诈骗,360金融将举全公司之力,不惜一切代价,联合各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同时也希望广大消费者擦亮双眼,不要轻信骗子的谎言,选择正规机构,贷前先收费、利息奇低等情况更要多加留意,谨防被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当前沿线一些地区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面临着边界公路“断头”、城市群路网“断线”、高速铁路建设“短腿”等较为突出的交通瓶颈。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营业收入、利润、归母净利润、增加值、资产总额、净资产、已缴税费“六增一减”的良好态势。

·新兴际华收购海南海药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