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人寿举行70周年书信展演活动
2019-11-12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实习生 俞卜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人寿70周年书信展演活动11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总裁袁长清、监事长陈方磊,副总裁盛和泰、尹兆君、苏恒轩,公司老领导何界生、王宪章、张响贤、庄作瑾出席活动,与在京单位相关领导,员工、营销员和客户代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齐聚一堂。活动期间,14位作者分享不同年代、不同背景下书写的珍贵书信,讲述背后的心路历程和感人故事,畅谈心中的“中国梦”和“国寿梦”。

本次展演活动以现场读信、赏信的形式,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迁,展现中国人寿诞生70年来的奋进历程,抒发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美好祝福,凝聚“团结一致加油干,重振国寿再出发”的昂扬斗志。

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写给全体国寿同仁和广大客户的书信。信中写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国寿人,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在新时代的要求下,继续坚定不移地把国寿做强、做优、做大,持之以恒地为国家民族创造更大价值,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为国寿家人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社会承担更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成为党、国家和人民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据悉,今年4月,中国人寿70周年主题书信征集活动拉开序幕,公司各级机构和广大客户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层层筛选,最终从上千封报名书信中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14封。这14封书信,有的作者是年近90岁高龄的老战士,有的作者来自中国人寿的脱贫攻坚基层单位,有的写给为抢救国家重点试验平台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时代楷模”,有的是地震孤儿写给逝去的父母,还有的以未来的视角写给现在的自己,分别从不同角度记录和反映了70年来中国人寿作为中国金融保险行业的探索者、开拓者和领跑者,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和责任镌刻一幅幅激流勇进的历史长卷。

展演活动围绕“初心”“托付”“使命”和“展望”四个篇章展开,回顾初心,展望未来,引领观众重温书信的真、善、美,感受薄薄的信纸中所传递的国寿人的使命与传承,所蕴含的“相知多年,值得托付”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内涵,所彰显的金融央企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责任与担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当前沿线一些地区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面临着边界公路“断头”、城市群路网“断线”、高速铁路建设“短腿”等较为突出的交通瓶颈。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东北老国企“出海”:老当益壮 步履铿锵

东北老国企“出海”:老当益壮 步履铿锵

哈电集团总经理吴伟章说,海外不仅有市场,还是企业的眼界、实力、人才等进行全面锻炼培养的重要平台。

·东方物探:以技术创新 探寻地球油气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