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蝶:技术助力挖掘产业互联网机遇
2019-11-12 作者: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软件服务商金蝶集团高管日前表示,将依托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推动我国产业互联网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案。

  在近日举行的以“直达·共生”为主题的“金蝶云全球用户大会”上,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表示,我国产业互联网市场潜力很大,业者可以一道做大做强,在这一过程中助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并将在3至5年实现像消费互联网一样的大规模成功。

  此次大会还发布了基于行业实践视角的《2019产业互联网白皮书》,作为5月成立的“产业互联网实验室”的重要研究成果,白皮书着眼于消费互联网迈向产业互联网的关键转折点,全新定义产业互联网,基于价值链重构,从战略、战术、布局、路径四个维度搭建产业互联网转型框架,并结合综合集团、制造业、零售分销等典型行业的成功实践经验,用案例深入浅出剖析了产业互联网在具体企业的实践应用,探索企业转型之路和成长之道。

  “该白皮书很大程度上给很多企业启示,特别对于当今的中小企业,能够在产业互联网转型中指明方向,少走弯路。能够享受到新的技术带来的红利,消除数字鸿沟,让大小规模企业都能平等享用这些互联网的现代技术。”徐少春说。

  对于前沿技术的应用,金蝶方面表示将依托物联网(IoT)和5G等前沿技术,并用于针对大企业的“金蝶云苍穹”等主要产品线。“目前搭载前沿技术的金蝶产品已经主要应用于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三个领域。”金蝶中国总裁沈崇锋在会上说。

  大会期间,金蝶还发布了面向大企业的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2.0,作为“新一代大企业数字共生平台”。据沈崇锋介绍,金蝶云·苍穹2.0的共享中台,可以支撑敏捷前台,成为构建企业业务能力的发动机,其高生产力PaaS,可以帮助大企业构建开放的生态服务,成为构建企业业务能力的加速器,其自主创新技术,已通过华为及其他国产厂商的数据库、操作系统、芯片等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测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业内人士建议,要不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外部营商环境,推动夜间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不断释放市民夜间消费力。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东北老国企“出海”:老当益壮 步履铿锵

东北老国企“出海”:老当益壮 步履铿锵

哈电集团总经理吴伟章说,海外不仅有市场,还是企业的眼界、实力、人才等进行全面锻炼培养的重要平台。

·东方物探:以技术创新 探寻地球油气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