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苏志民:注重品牌与文化深度融合 加快民族品牌国际化进程
2019-11-07 作者: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11月6日,扬子江药业、北京一轻、汾酒、李锦记、恒顺集团、天士力控股、蚂蚁金服、月星集团、重庆登康公司、兰州佛慈制药、南京云锦、百胜中国、乐斯福集团等数十家中外知名企业齐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外品牌论坛”,共话品牌建设。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主题为“品牌,让世界更美好”。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志民在会上表示,知名品牌之所以能够延续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长盛不衰,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默默耕耘和孜孜不倦付出,是企业以自主创新为依托,以高品质为基石,以质量诚信为根本,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结出的硕果。

微信截图_20191107153205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志民做主旨演讲

苏志民表示,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实施渠道与消费双轮驱动,注重品牌与文化深度融合,精准与精细相互促进,进一步加大民族品牌培育力度,加快民族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北京一轻是服务民生的大型轻工产业集团。旗下拥有红星、义利、大豪、星海、北冰洋、龙徽等一批知名品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目前已服务60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包括恒大、碧桂园、京东、格力、苏宁、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中国银行、中国一汽、东风汽车、中国银联、月星集团、伊利、扬子江药业、天狮、张裕、康师傅、鲁花、皓腾家居、新城控股、奇瑞汽车、海尔、中盐、蚂蚁金服、江淮汽车、西凤酒、天士力、广汽、杭萧钢构、雪松控股、金康汽车、李锦记、华谊兄弟、济民可信、今世缘酒业、九牧集团、华晨汽车等工程企业,浔龙河、隆基股份、足力健、重庆农投良品、联运环境、明朔科技、九峰医疗、春伦茶业、赣锋锂业、饭爷、中电智云、仙游·仙作、安溪铁观音、大元集团、深圳千城攻略、湖北恒隆、尔康制药、南京博郡、信也科技、中电智云等产业新锐,以及中茶、浙江寿仙谷、漳州片仔癀、重庆登康、兰州佛慈制药、汾酒集团、广药集团、南京元先云锦等中华老字号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业内人士建议,要不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外部营商环境,推动夜间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不断释放市民夜间消费力。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实体经济仍是未来依靠,强化科技支撑、做精做强做“绿”制造业,是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科技赋能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