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声网Agora携手合作伙伴共建RTC生态
2019-11-01 作者: 傅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实时音视频云服务商声网向外界宣布,将开源自研的音频编解码器Agora Solo。

  据了解,声网此次开源的自研抗丢包音频编解码器Agora Solo,是声网专门为不稳定网络设计的语音编解码器,能够在弱网条件下保证流畅的高质量通话。除此之外,Agora RTC SDK的3.0版本也即将上线,它能实现直播和通信大融合,大大提升了弱网环境下的音视频体验。

  声网CEO赵斌表示,为了给用户带来更流畅、更高质、更实时的互动体验,声网对实时互动体验进行了全面升级,主在体现在5个方面:通话互动延时少于400ms、直播延时少于800ms;全球范围内实时互动支持单频道百万人以上并发;覆盖iOS、Android、Web、Windows、macOS、小程序、Linux等全平台、支持6000多款终端机型;通过低代码模块组建的方式自由组合,降低开发门槛;视频通话SDK最高可支持1080P动态分辨率和超分算法。

  除了开源自研的音频编解码器外,声网方面表示,还将通过整合商汤、搜狗、阿里云、金山云、Unity、Cocos、依图等34家合作伙伴的业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实时音视频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加速集成开发,快速构建应用内实时互动能力。

  声网市场运营副总裁曹璐透露说,声网的生态伙伴体系,包括平台战略合作伙伴、产品技术合作伙伴、集成开发合作伙伴、渠道销售合作伙伴、技术标准合作伙伴五部分组成。以在线教育行业为例,声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以SD-RTN™作为底层技术支持,结合第三方合作伙伴的业务能力,提供互动课堂所需要的基础功能,包括口语测评、AI降噪等音频功能;美颜、人脸识别等视频功能;以及白板、内容审核等辅助功能。

  据了解,2014年成立至今,声网已将RTC技术赋能到社交直播、教育、游戏、金融、医疗、企业协作等10余个行业,100余种应用场景。80%以上的社交泛娱乐企业和70%以上的在线教育企业均采用声网提供的实时音视频解决方案。

  赵斌说,接下来,声网的服务还会逐渐渗透到民生、政务、医疗、金融、物联网等更多领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国之大典背后,有着超过10万名首都国企人的无私奉献。他们是一支不讲条件、不提困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国企铁军。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国企改革迈向综合施策深化期

国企改革迈向综合施策深化期

从工资总额管理到授权放权,从央企兼并重组到央地合作混改,从“双百”推进到区域“综改”实施……国企改革正在持续向纵深推进。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