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轧辊企业统计信息会议在江苏宜兴召开
2019-10-31 作者: 记者 王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29日至31日,2019年全国轧辊企业统计信息工作会议在中国陶都——宜兴市顺利召开。

  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为大会致辞,并向大家介绍了宜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大会围绕“新形势下全面推进轧辊行业稳步、绿色、安全、创新发展”主题展开。会议宣读了“全国轧辊企业联盟信息统计工作条例”、共昌、凯达、永丰等轧辊企业代表,宝钢股份、山钢集团莱钢分公司等钢铁企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中国铸造协会轧辊分会会长、全国轧辊企业联盟主席邵顺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过去一段时间,轧辊行业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就。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加上环保、安全、产能过剩等问题挑战,对于行业发展,他提出四个要求:一、面对新形势,联盟企业需增加交流的范围、频次和层级,认真研讨当前及未来形势、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二、企业要结合国家相关环保及产业政策,坚持规划引领,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提高企业低耗节能管理水平;积极探索新工艺、新技术,改善不良操作习惯;三、各企业单位,要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抵制业内恶性竞争,积极构建轧辊行业的新型“竞合”关系,从而维护市场良性竞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四、充分发挥分会联盟促进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办,中国铸造协会轧辊分会与全国轧辊企业联盟(合并简称分会联盟)协办,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凯达轧辊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轧辊企业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轧辊企业负责人或主要领导共计12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重庆、宁夏、贵州、四川等西部地区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农村特色产业蓬勃兴起催生的就业岗位也较多,总体来看农民工“就业不愁”。

·瞻前不顾后 部分城市垃圾分类流于形式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招商局:实干笃行迈向世界一流

经过70年的长足发展,招商局今天已是拥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全球的综合央企。

·国内最大地铁管片厂生产突破万环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