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川:明年将实现5G网络城区重要区域覆盖
2019-10-24 作者: 记者 靳赫/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银川将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到2020年实现5G网络城区重要区域覆盖。

  据了解,未来几年,银川市将通过大力优化网络结构,拓展升级光纤宽带网络,优化升级移动通信网络,加快窄带物联网建设,加速多功能杆、柱、桩等新型智能感知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力争到2023年实现城区家庭用户光纤宽带接入能力达到千兆,农村地区光纤宽带平均接入能力达到500兆,实现5G网络主城区连续覆盖。

  同时,银川市还将进一步加快信息平台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电信运营企业和互联网平台企业建设综合型云计算公共平台,提供弹性计算、存储、应用软件、开发平台等服务;鼓励有经验的信息技术企业向云计算平台及云服务提供商转型,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应用,降低行业企业信息化门槛和创新成本;建设开放式行业大数据创新平台,利用开源模式和开放社区资源,促进共性技术研发等。

  此外,银川市还将探索建立适应新业态特点和有利于公平竞争的监管体系,进一步创新监管手段,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互联网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小企业倒闭的情况并非2019年首次出现,2014年曾有2000家房地产企业关门。房企破产数量被关注,显示出市场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担忧。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