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许荣茂出席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并发表演讲
2019-10-23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当地时间10月22日,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受邀参会,并在大会专设的“一带一路与英联邦国家及世界华商机遇”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

许荣茂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博弈全面加剧,经贸摩擦已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下行风险,在此格局下,我们华商面临的挑战巨大,但机遇也同样空前。

针对华商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机遇,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许荣茂提议:首先,广大华商应有意识地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开拓者,推动合作项目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开花结果;其次,广大华商应担当好民心相通的推进者,促就业、育人才,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厚植发展的土壤;此外,广大华商还应担当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宣介者,让世界看到更广阔的中国气派和中国机遇。

世界华商大会自1991年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成为全球最大规模、最具代表性的华人商界盛会,世界华商大会既是全球华商加强联系、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国际社会了解华商,感知中国机遇的重要窗口。

据悉,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由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办。英国王室成员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本届大会是世界华商大会第一次落地英国,同时也是首次在欧洲举办。(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小企业倒闭的情况并非2019年首次出现,2014年曾有2000家房地产企业关门。房企破产数量被关注,显示出市场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担忧。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