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9三菱电机中国青年环保推进活动在京举办
2019-10-15 作者: 记者 班娟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电机”)与中国共青团国际交流中心,在京联合举办三菱电机中国青年环保推进活动。活动历时两天,由三菱电机中国环保论坛、2019年度中国青年环保资助项目颁奖仪式和中国环保野外教室3个部分组成。

在首日的三菱电机中国环保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绿色制造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环保问题是当今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建设一个清洁美丽、共同繁荣、命运与共的美好世界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介绍,今年三菱电机中国青年环保推进活动迎来了第四届,四年来通过举办环保论坛,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社会NGO团体等广泛征集环保项目,并对优秀项目进行资助,在社会各界赢得了广泛好评。

马兴民还指出,举办三菱电机中国青年环保推进活动对推动中日两国民间友好、增进中日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国共青团国际交流中心将继续与三菱电机密切合作、携手共进,开拓进取,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绿色发展、生态环保问题。三菱电机作为国际知名企业,以打造全球环保先进企业为目标,不断向市场提供环保产品和技术,参与中国的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的建设。同时,通过企业活动全面致力于环境问题的解决,为达成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倾力前行。

“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是中国青年参加国际交流的平台,在广大青年群体中有着绝对影响力。希望通过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环保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中国青年人能够更深入理解和认同三菱电机的环保理念,以带动更多的青年人加入我们,共同为中国的绿色发展和绿色制造贡献力量。”富泽克行说。

2019年,中日两国政府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将2019年确定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三菱电机中国青年环保推进活动被确定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纪念活动,并在2018年荣获“中国公益节的绿色典范奖”,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据悉,2019年度中国青年环保资助项目作为三菱电机环保推进活动的重要一环,从今年6月开始,面向18-45周岁的各界青年和以该年龄段为主体的青年团队,以“创造低碳社会”、“创造循环型社会”、“生物多样性”和“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为主题,征集环保类项目。经过评委会的严格筛选,共评出《无塑粮品》等8个项目获得项目资助,《创建生态文明系列》等5个团队或个人获得创意资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国货崛起密码:坚守主业+专注创新

国货崛起密码:坚守主业+专注创新

在运动、家居、电器、母婴等领域,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成为各自领域的潮流风向标。民族品牌开始抛弃过去“广播种”产品研发路径,而是以“爆款思维”引领产品设计生产。

·生态建设引领 古田“一抹红”走出深山

河北国企“氢”装上阵

河北国企“氢”装上阵

河北省国有企业抢先布局、“氢”装上阵,为推动河北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 “1+N”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