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跳涨逾500点
2019-10-15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外部环境向好带动,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岸和离岸市场双双大涨。在岸人民币汇率在以7.0827开盘后,最高升值至7.0494,收复多个关口,较前一交易日7.1000的收盘价升值超过500个基点,最终收报7.0669,较上一交易日涨331个基点。受此带动,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幅一度升值超过400个基点,最高至7.0510。有机构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将进入强势过程,不排除重返7.0上方的可能。

  近期人民币中间价始终较为稳定,起到“定海神针”作用,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4日人民币中间价仅上调2个基点。事实上,自9月18日以来,无论在岸、离岸人民币波动幅度如何,中间价始终较为稳定,日波动幅度几乎均在5个基点以内。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显示出当前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强。

  展望人民币下一步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情绪改善将触发人民币汇率短线大幅升值,市场情绪退却后,人民币汇率中期走势仍与国内基本面息息相关。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表示,当前人民币无大幅贬值基础,预计将会在7附近震荡,不排除个别时段重返7。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同样认为,在11月中旬智利APEC峰会到来之前,市场氛围将继续有利于人民币;同时美元指数、经济基本面对比等因素也难以对人民币汇率形成较强负面扰动,“由此,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有望进入一个强势过程,不排除重返7.0上方的可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国货崛起密码:坚守主业+专注创新

国货崛起密码:坚守主业+专注创新

在运动、家居、电器、母婴等领域,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成为各自领域的潮流风向标。民族品牌开始抛弃过去“广播种”产品研发路径,而是以“爆款思维”引领产品设计生产。

·生态建设引领 古田“一抹红”走出深山

河北国企“氢”装上阵

河北国企“氢”装上阵

河北省国有企业抢先布局、“氢”装上阵,为推动河北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 “1+N”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