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石化共享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正式亮相
2019-10-10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图为石化共享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现场。资料照片

  日前,石化共享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实验室以服务中国石化集团企业网络安全、提高IT关键基础设施核心业务系统的防御能力为基本宗旨,目的是将网络安全作为集团企业战略化发展的有力支撑。

  据了解,石化共享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是由中国石化集团共享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四方联合成立的高端技术研究实验室。此次强强联合是四方共同努力、充分沟通、互相信任的结果,将进一步促进优势互补,助力网络安全攻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该实验室将围绕服务中国石化集团企业网络安全、打造石化一流安全实验室开展工作,专注于开展国家重大课题深入研究工作,建立起中国石化网络安全的常态化研究机制。主要以企业工业互联网的安全解决方案为基础,深入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服务和产品,同时为企业培养高水平的网络安全技术人才。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中国石化集团共享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永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俣、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必须坚决用可信计算3.0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可信计算从芯片等底层基础硬件做起,在不破坏软件代码逻辑的前提下,将威胁防患于未然,有效地建立起网络安全“免疫系统”。经过长期军民融合攻关应用,形成了自主创新安全可信体系,开启了可信计算3.0时代。

  据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介绍,云天安全是一家以“数据驱动安全”为宗旨、以提供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独立第三方网络安全服务机构。云天安全坚持自主创新并且掌握核心技术,旗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千里眼系列、顺风耳系列、拂尘系列、东岳系列、盘古系列及十方系列等六大系列产品线。云天安全研发了多款人才培养平台,涉及“学、训、赛、战”整个人才培养生命周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生态建设引领 古田“一抹红”走出深山

生态建设引领 古田“一抹红”走出深山

“近几年,古田5A级景区游客数快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接待游客225.5万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13.64亿元,” 古田镇镇长李德坤说。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中石化润滑油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石化润滑油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我们的改革方法不是最创新的,但是解决的是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彻底激发活力,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苟连杰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东方鲁尔”沈阳铁西区沧桑蝶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