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打破定位咨询局限 君智5年成就5家百亿企业
2019-09-27 作者: 傅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初,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正式对外发布了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其中,来自波司登、雅迪、飞贷三家企业的6篇案例成功入选。

  近年来,在国内知名咨询机构君智咨询的协助下,波司登、雅迪、飞贷三家企业因在战略转型、创新管理、品牌升级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受到商界的热切关注。其中,波司登和雅迪均为港交所上市企业,波司登2018/2019财年实现营收百亿元人民币的历史性突破,同一时期雅迪控股的营收规模也跻身百亿级别,同期实现26.3%的增长。

  事实上,除波司登、雅迪外,君智还协助飞鹤乳业、口味王、分众传媒三家企业进入了百亿级企业阵营,并累计协助九大行业龙头企业在内的多家企业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在君智咨询看来,研究消费者心智的定位理论认为,企业的“品牌”在顾客的大脑里建立的有别于竞争对手的认知,是产品、技术、渠道乃至资本都无法替代的关键资源。但与定位理论初入中国时相比,当今企业的生存环境已经发生巨变。因此,企业的战略输出触点应从原来的品牌走向企业整体,咨询公司的服务也应该相应转变为对企业的整体服务,企业必须要能利用各种知识通过产品和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某种独特需求,从而赢得选择。

  基于此,君智咨询打破定位咨询局限,以东方文化作为底层逻辑,在考察百年战略管理主要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借鉴波特竞争战略理论、德鲁克关于企业实践的管理思想,并融合多年市场一线累积的经验,开创了帮助企业解决竞争问题的新一代竞争战略咨询,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商业环境下的中国企业。

  当前,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的时期需要把动能从简单的要素投入,转换到要素使用效率上,这必然需要各行业龙头发挥引领作用。而从国家层面来看,行业中企业规模小、分布散、技术含量不高,无论从产业发展前景、科技含量,乃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来看,某种程度上都不利于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也不利于资源的利用效率。一些学者因此指出,我国正在呼唤一大批百亿级企业的崛起。

  君智咨询总裁姚荣君表示,企业营收突破百亿元人民币的意义不只在于数字,还在于中国只有这样量级的企业才具备了构建起全球竞争力的条件,才能吸附更多的人才、资本,拥有更多议价权、话语权。

  正因如此,从2018年开始,君智咨询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携手,以产、学、研联动方式,为学校提供实践基地、向学校输送鲜活案例、促进教学改进和中国管理理论的形成,为高质量的企业管理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行行长易纲明确表示,央行对于法定数字货币的推出“没有时间表”。业内专家指出,在“数字人民币”瓜熟蒂落前,还需要充足而细致的准备。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合作共赢 国企构筑国际化大格局

合作共赢 国企构筑国际化大格局

截至2018年底,中央企业境外单位有9000多户,资产总量超过7万亿元人民币,投资和从事业务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185个。

·深圳国资国企综改方案公布 力推“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