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创新升级
2019-09-26 作者: 记者 郭倩 实习生 俞卜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星愿奖/助学金、奖教金发放仪式25日举行。今年是梅赛德斯-奔驰连续第2学年为职校学生颁发奖/助学金,并首次面向职校老师设立星愿奖教金,以培养更多高质量复合型人才,为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储备人力资本。

  2017年9月,梅赛德斯-奔驰融合戴姆勒中国职业教育人力资源平台和星愿基金公益平台的双平台优势,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职教助学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设立“星愿奖/助学金”,在戴姆勒中国职业教育的“技术保障”与“就业保障”基础之上,为心怀梦想、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新增“求学保障”。三重保障共同助力职校青年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价值。

  据介绍,升级后的职教助学计划星愿奖/助学金资助范围将从原来的全国16所职业院校扩大至18所,累计将资助300位优秀学生;同时首次增设的星愿奖教金,向50位长期服务于戴姆勒中国职业教育项目的优秀教师致敬,鼓励他们坚守岗位,继续为职业教育事业奉献热情与智慧。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张焱表示,通过职教助学计划的深入推进,梅赛德斯-奔驰将积极探索汽车产业校企合作新模式,在帮助广大职校青年点亮人生理想的同时,也为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继续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并将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企业力量。

  星愿基金管委会执行副主席、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美荐表示,通过职教助学计划持续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为更多家境贫寒的有志青年带来求学助力;同时积极顺应“教育现代化2035”和职业教育改革所需,将资本、技术、知识、设施、设备和管理等要素融入校企合作之中,不仅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开发,还将助力形成“教育现代化2035”所倡导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治理新格局。

  截至目前,戴姆勒中国职业教育项目已累计培养了超过6000名优秀学员以及150多位优秀教师,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行行长易纲明确表示,央行对于法定数字货币的推出“没有时间表”。业内专家指出,在“数字人民币”瓜熟蒂落前,还需要充足而细致的准备。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东航将迎“新黄金十年”

东航将迎“新黄金十年”

随着大兴机场建成,东航正在从“黄金十年”迈入下一个“新黄金十年”。

·中国石油辽阳石化走出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