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辖区企业让计量走进社区
2019-09-2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9年9月是第41个全国质量月,为深化普及计量知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支持计量工作,9月18日下午两点,在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组织下,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计量检测所、新街口工商所以及辖区企业代表一起走进新街口街道,开展计量宣传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测所的田家臣副所长为社区居民讲解了计量的法律法规、历史沿革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知识。随后,同行的辖区企业执业医师和眼镜店工作人员为居民普及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专业知识,增进了居民对中成药、降糖药和眼镜检定相关知识的了解。此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此次民生计量进社区活动是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质量月”质量安全“五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广泛宣传了计量知识,又增强了广大居民对计量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扩大了计量工作的影响力。活动现场接受咨询和服务居民60人次,共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城分局    协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行行长易纲明确表示,央行对于法定数字货币的推出“没有时间表”。业内专家指出,在“数字人民币”瓜熟蒂落前,还需要充足而细致的准备。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东航将迎“新黄金十年”

东航将迎“新黄金十年”

随着大兴机场建成,东航正在从“黄金十年”迈入下一个“新黄金十年”。

·中国石油辽阳石化走出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