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优信财报:全国购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1倍
2019-09-24 作者: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3日, 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NASDAQ:UXIN)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公司当季度总营收达到4.39亿元,同比增长58.3%。毛利润达到2.34亿元,同比增长101.2%。其中优信2C(面向消费者)全国购业务增长强劲,营收以及交易量分别实现同比增长11倍和500.4%,实现连续六个季度的增长。

  优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戴琨表示:“很高兴地宣布优信又一个季度实现了强劲业绩。在线二手车交易量的强劲增长,不仅反映了我们的一站式二手车在线购买服务日益增长的吸引力,也表明更多消费者接受在线购买二手车这种消费方式。优信具有全国性的服务能力以及便利化的网络,让在线购买二手车就像购买其他标准化产品一样方便。随着我们继续贯彻对消费者的价值主张,相信我们可以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并实现长期可持续的业务增长。”

  受益于2C业务交易量、GMV、佣金率以及增值服务费率等的增长,优信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实现大幅增长,2C营收占比进一步大幅提升。财报显示,二季度优信交易佣金收入为1.7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800万元大幅增加892.6%;增值服务收入为1.4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50万元大幅增长14倍。

  业务方面,优信2C全国购业务继续保持倍数级的增长态势,已经成为其业务核心和增长引擎。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优信2C业务实现营收为3.23亿元,同比增长11倍;2C业务交易量增加至24585台,同比增长500.4%;同样2C交易总额(GMV)也增加至28.64亿元,同比增长481.5%。

  在整体营收继续增长,以及全国购业务持续释放增长动能的同时,优信各项成本费用的优化,也带动经营亏损的大幅收窄。优信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优信的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下降13.6%至3.4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已从去年同期的144.7%,下降至本季度的78.9%。这一下降主要归因于公司不断努力提高运营效率。值得注意的是,优信在二季度的持续经营亏损为3.42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2.58亿元,同比大幅收窄72.8%。

  随着成本的下降以及效率的提升,优信2019年第二季度毛利润增加至2.3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7亿元增长101.2%。得益于规模经济效应,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2.0%上升至本季度的53.4%。

  优信集团首席财务官(CFO)曾真表示:“得益于我们强有力的产品和全面的服务能力。我们有信心可以在更加坚实和可持续的基础上,实现未来更高质量的收入成长。随着对公司成本和费用的审慎管控,快速增长的在线二手车交易量将会带来更大的规模效应,推动优信在未来更好地实现盈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加码中国消费市场的并不仅仅是开市客,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外资零售企业动作频频,持续开出新店,加速实现本土化,主动向中国的下沉市场要动力。

·“欧亚”为什么能

改革“加速度”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改革“加速度”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国企制度改革的深化,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也在“进退”调整中不断优化,并不断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一曲“东方红” “唱响”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