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支付宝联手160余国产品牌 推“绿色花呗专项计划”
2019-09-24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3日,支付宝宣布开启“绿色花呗专项计划”, 定向推动绿色智能产品行业增长。这一专项计划包括花呗绿色消费专项提额、绿色智能产品花呗免息分期等措施,花呗将联手160家国产品牌鼓励绿色消费,产品包括节能器具、绿色建材、新能源电动车等。

  今年8月,国务院发文表示,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和服务,推动专业化消费金融组织发展。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节水器具等绿色智能产品都被列为需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新消费领域”。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绿色消费领域使用花呗。相比2018年,今年消费者通过花呗分期在天猫消费绿色智能产品的规模呈增长趋势。其中,节水器具成为增幅最大的绿色产品,涨幅为260%;此外,智能家居增长90%,绿色建材增长56%,新能源电动车增长42%,绿色智能家电增长3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加码中国消费市场的并不仅仅是开市客,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外资零售企业动作频频,持续开出新店,加速实现本土化,主动向中国的下沉市场要动力。

·“欧亚”为什么能

改革“加速度”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改革“加速度”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国企制度改革的深化,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也在“进退”调整中不断优化,并不断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一曲“东方红” “唱响”全世界